邊看邊罵粗話還被老婆罵,乾脆關機不看

 

 

四天國慶連假即將展開,前幾天我就將下下週要交報告的資料預先消化,為的是能夠輕鬆度假。

0天,一件困擾的事情圓滿落幕,感到欣慰。發現大清水隧道晚間也解除管制了,又解決一個難題。桃園天氣不好,但花蓮是好的;值得慶幸。

到了新城,插上語音控制的LED--這樣提著行李一下車,喊一聲「開燈」就可以了。

新的桌子有新氣象,鋪上畢卡索「朵拉馬爾的肖像」方巾,增添點藝術氣息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花東推土機

這趟我哪都不去,只在生活圈(北到崇德,南到吉安),明天睡到自然醒。

1天,預計是割草和看亞運棒球金牌戰。這陣子雨水多,草長得較長,可是我的蔥卻很小。

下午抓緊時間去海邊,沙灘上堆了很多漂流木--標準颱風過後的景象。

還有編號列管的巨木

【散步到海邊】花東推土機

1800球賽開始,我們在預賽以40完封韓國,複賽以41勝中國, 02負於日本,雖然這場無關緊要(我們仍以第一名戰績晉級金牌戰),純以調整練兵為主,但連續兩場貧打,我在賽前已line痞子吳:「明天的打擊堪憂」。

果不其然,林昱岷(預賽勝韓先發)投的已經不錯,被安打失1分,大雨中暴投失1分,但是打擊除了鄭宗則其餘都熄火,我看得很無奈,邊看邊罵粗話還被老婆罵,乾脆關機不看(因為知道無望)。

12強到經典賽,很清楚看出「雙林」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實在不理想,不知教練是否礙於的名氣以及輿論壓力而選他們,但我希望往後的總教練能有郭泰源的guts。退一步說,球迷不會看不懂,若是記者帶風向,肯定被吐槽。

這次亞運我們的投手有多位2019青棒世界冠軍的黃金世代,戰力堪稱堅強。可是套句紫霞仙子的話:「我猜的中開始,但猜不中結局。」投手沒問題,失敗的是打擊。

打電話告訴林老棒球不看了,可以提早出門。路上我為說了許多粗話跟老婆致歉:「妳要體諒一個資深球迷的心情」我說我等了整整四年,「四年欸」,從2019這批年輕小將拿到世界冠軍的那一天開始,我就一直在等--等他們成氣候然後在國際賽揚名的那天。結果等到這種結局,妳知道我的痛苦嗎?老婆不能體會,我想只有辜董了解。

到了市區熱炒店,我跟林老說謝謝你陪我喝酒,否則太痛苦了。「每個人心中都有最純真、沒被俗世污染的那一塊」我說你可能是玉石,而棒球就是我心靈角落之一;「我了解」,他說。

林老說他當年撿石的功力有「花東推土機」的稱號,我懂那是指走過之後一塊都不剩的意思,「哈哈哈」我說太有趣了。

和朋友聊天的過程,我也漸漸拋去失望的心情

【散步到海邊】花東推土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