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08

寶琴姐說花蓮連續幾天夜晚都下豪雨,勸我不要冒險開夜車然而當看到這訊息時,我們已經在蘇花了

 

星期五晚上蘇花公路有土石流、水柱往路面沖,舊隧道內也有水柱從天而降、一輛汽車360度打滑越過山溝幸好沒有落石,我們安全抵達新城。夜裡雨勢頗大,果如寶琴姐所言。

星期六雨勢一陣一陣,沒法割草。煮了牛肉麵,門口拔蔥撒些蔥花 (沒有蔥花跟沒有辣的牛肉麵不叫牛肉麵) 早、午餐一起解決。

IMG_7889

下午撐著傘去海邊,一個人也無。

IMG_7890

連日大雨正是撿石好時機,但說也奇怪,除了一顆小赤白之外一無所獲。我還是樂在其中的,只是待會還有一連串的事要做,得先回去。

回程撿到一顆玫瑰石,今日沒槓龜。

IMG_7895

四點多,去Yuli姐那。她將很多摩卡壺陳列出來。

IMG_7904

這隻黑色的在眾多摩卡壺中特別顯眼

IMG_7903

Bialeti銀色立體的logo很特別

IMG_7902

拿了烤好的披薩到張哥家去祝他生日快樂

IMG_7907

他說幹嘛要透過惠怡問他幾點到家?我說要給你個驚喜,他說對呀,惠怡有說我要拿東西過去但沒說是甚麼,因為要給他驚喜,我冏:「說了還能是驚喜嗎?」

原訂今晚麻老師要來,我說沒割草改去他家。帶著另一個披薩和Johnnie Walker過去,他們一家四口都在。惠茱說怎麼這麼有默契,他們也買了披薩。我不吃烤鴨,不吃的東西很多,尤其近幾年,總覺得夠活下去就好,哈。所以麻老師拿出筍絲,我拌飯就吃到飽。

事情不會自己發生,是人們做了決定;六月初聚會時我建議往後每兩個月聚一次,後來我們也真的於八月初聚一次,很快又來到十月。

麻老師要報名今年度的金曲獎,希望我幫他的專輯寫引言和導聆,「我想不出第二個更適當人選了」,他客氣的說;「這是很有意義的事」,我說我勉力為之吧。

其實我們對金曲獎都頗有微詞,我以前就發文說過,其得獎標準太低,有浪費公帑之嫌。麻老師則沒有特別在乎這獎項,只是萬榮鄉公所連續六年請他製作感恩祭主題曲,六首歌正好達到出專輯的標準,他想以族語專輯為鄉公所爭取一份榮耀做為封歌紀念(太魯閣族感恩祭)。

我跟青赫說加油點,之後感恩祭主題曲由你接棒,惠茱說他還差很遠,麻老師說不一定啦,很多人十八歲就寫出成名曲了。我說可以先父子倆合作,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風格,但是青赫的文字功力要加強,才能趕得上老爸的水準。

我才第一次看手表就已經十二點整,天哪!怎麼每次都這樣?

IMG_7908

今天是重要的一天,因為我證實了我是對的,這種感覺就像獲得了救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