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965

今天要朝向我的退休計劃推進一步,也是這次風雨無阻要過來花蓮的主要原因。

 

1140來到花蓮火車站,我約了撿石社團前輩林老師。他是我撿石的啟蒙,一直以來麻煩他解石有點過意不去,所以拿了瓶香檳氣泡酒要送他,並且話先說在前面:「已經買了,萬勿推辭」。他還是說不好意思,我:「朋友就是這樣開始的」,他:「哈哈哈哈哈!服了你」。對他來說可能舉手之勞,對我來說那感激是由衷的。

然後和老婆去吃日本料理

IMG_7913

接著1330到慶豐教家教;我退休的計劃就是和老婆一個禮拜各接兩天家教,這樣生活費就有了,不僅不用吃到老本還可以接觸年輕人,常保青春。

這個家教是FB社團看到,我去留言的。我已經忘了這回事的時候,學生媽媽密我。簡短聊過,我斷言這位國一美術班學生的數學問題,以及我的把握;我說我最喜歡難教的學生,這樣有成就感。但我猜媽媽也是半信半疑,哈。因為溝通良好,我將鐘點打了折;家長態度與理念也很重要。

到了他們家,見到了小甯,我先要她拿畫作給我看,然後聊她的興趣、作息。進入課程,發現她的數學反應並不慢,多數一點就通,只是正負運算沒學好,怎麼算答案都是錯的。因為我國中數學也不好,所以深知這樣學生的心情,我先聊再教、邊教邊聊、不出作業、不用每週上課,愉快又有效率的不僅上完2.5小時課程,還沙V斯多上15分鐘,另外跟她哥哥談教學理念與今日教學狀況聊了約20分鐘。

然後趕到寶琴姐家,她送我們自己包的水餃;在之前她特別交代:不要再送甚麼東西過去。

到了Yuli姐那,我們一起吃水餃。她拿出笛音摩卡壺說這全世界沒幾隻,有錢買不到。她還煮了一壺咖啡,沸騰時真的有汽笛聲。

IMG_7918

牆上泰雅族織布競賽評審感謝狀寫著理事長吳廷宏,「不是北原山貓嗎?」我問,Yuli姐:「是啊」,「你的名聲傳到苗栗囉?」「我的名聲是國際的」,哈。

回到別墅,好好放鬆一下。不久小甯媽媽來訊息:「老師晚安,小甯表示很適應您的方法,她覺得很容易理解。」我:「那我很高興」,她:「謝謝您,感覺她沒那麼困惑,數學接受度一下子不同了,像變了一個人,哈哈。真是謝謝您,有點不可思議。」我:「快樂學習是最好而且最長久的」。她跟我約了下次上課時間,還說英文也要我幫忙。

喜歡她說的「不可思議」四個字,這對我來說不是普通的讚美。不過鐘點不能再折了,因為這代表的是行情,哈。

我將花蓮的退休計畫又實現了一步,而且比賺錢或打發時間要有意義。回想國中時期,我要是能遇到這樣的數學老師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