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是好險,我差點把寶丟了。

 

 

4:30起床,5:30到海邊看日出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帶著「打狗棒」的不一定是丐幫幫主,但通常是撿石高手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遇到一位台中來的年輕人;所以年輕的、專程來撿石的也是有。

今日小有收穫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帶著割草機和老婆到崇德,錦蘭要我幫她的民宿割草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電話報完朋友價,她說鄰居王老師也要我幫忙。

王老師的地比較小,但草比較長,有些邊邊角角,以及地上有石塊,所以不好處理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先割民宿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經過1.5小時,很順利地完成刀片的工作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王老師那裡的工作較複雜,所以狀況就多。割到一半,突然下起大雨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因為不確定多久會停,我還是冒雨繼續,只是身上很快濕透。「老天你一定要這樣整中年大叔嗎?」雖然心中小有抱怨,但我知道世上沒有輕鬆賺的錢。

一小時後,刀片的工作完成,雨勢也變小。

換上牛筋繩,將民宿的部分收尾,然後來到王老師家繼續。她很客氣地替我買了便當和涼水,又要我去她家沖澡,我說工作服很髒,在室外沖一下就好。

完成工作終於可以輕鬆一下,換上乾淨衣服,我們來到崇德海灘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這裡的山海美景不下於新城,同時也是撿玫瑰石的聖地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漁船在定置漁場間作業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原住民小朋友在戲水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天氣很熱,但我想難得來這裡要把握機會,老婆也撐著傘,沒有下海。

走沒多久,老婆就看到這一顆。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我看是有皮但沒有紅,因為很大顆,原本要老婆放棄,想想還是問林老比較妥當。結果他回答:「帶走,應該是瑪瑙質玫瑰石」,「好東西?」我問,他:「是啊,只是顏色淡了些,你運氣好。」原來瑪瑙質指的是它的質地,乃玫瑰石的上品,林老說:「細磨開你就知道,很美,質感優!」

【散步到海邊】瑪瑙質玫瑰

我將對話給老婆看,她居然面不改色,沒有特別神情。「妳太厲害了」,我一方面稱讚她眼睛利,一方面讚她的淡定。將這顆k級傢伙裝進束口袋,只能捧著回去;因為背的話束繩會崩斷(後來秤重有3.7kg)。

我們慢慢走回停車處,遇到一群群的遊客,有台灣有日本;好奇他們怎麼會來這裡。

今天賺的外快足夠加油並吃頓飯,真正的意義是我退休計畫又更加實現了一步。帶著下課石,加上我撿的,捧的手痠;但今天真是不錯的一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