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最後一週,我思考著要如何有意義地結束?後來決定來個破百之旅,並且挑戰單日最遠的自行車里程。


老婆和女兒是無法參與的,我和兒子吃過午飯出發。這次兒子騎彎把公路車,上坡時他用很像「報告班長」中李興文的口氣對我說:「我很想知道我跟你的差距有多少…應該差不了多少吧?」,我也學班長的口氣回答:「我會給你機會的」。


天氣仍舊很熱,騎來非常不順。到了山鶯路鳳鳴橋,未免「中沙」,趕緊躲入便利商店。能否創下個人單日最長騎乘紀錄尚未知,卻先創下最快躲進便利商店喝啤酒的紀錄。



進入大漢溪自行車道後,顯然炎熱的天氣對兒子影響頗大,我就開玩笑跟他說:「你不要給我太混我跟你講」。結果只要他追過我,也會來上這麼一句。


我們騎到沒有路,原來在進行工程,車輛改道的牌子被風吹倒了。回頭時巧遇兒子同學的爸爸,他一個人騎到淡水。兒子說和他們真有緣,和他女兒同班六年,連騎車都遇到她爸。


到了樹林河濱公園,有兩位警察幫騎士登記車輛型號並貼上貼紙,以防止失竊。我們的車也登記了;這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。


與大漢橋平行的水管橋(藍色)。



到了右岸,華江橋下是大補給站。


我們買了青草茶,真好喝。這種熱鬧的大站會銷磨人的意志,待久了幾乎不想走。



還好我們是意志堅強的,所以再度踏上旅程。看著沿路景觀,兒子不禁嘆道,台北人真幸福;我知道他指的是許多的河濱綠地,和每一座橋下都是休憩據點。



來到中正橋前的公園綠地,有人用沙灘車在拉拖曳傘,風力大時會騰空。


我想到朋友土匪有次在九棚玩吉普車拖曳傘,他遇到落山風感覺苗頭不對,朝著下面打手勢;開車的以為土匪很爽在打招呼,也很開心的將油門踩更猛,結果害土匪摔下來,住院好久。


阿公也騎車,配備很專業,屬於老人家的。


中正橋下又是一大站,傍晚民眾悠閒聚會的地點。


永福橋旁的輸水管


過永福橋,公園外有許多小販,兒子說肚子有點餓,我們買了雞蛋糕、奶茶。來的正是時候的下午茶。


吃喝完畢,又有了力氣;有道人是鐵,飯是鋼。



牽車上秀朗橋,不敢相信這是我二十年前混跡的地方,完全沒有一點記憶中的印象,但二十年也的確是很長的時間。

橋上的慢車道


橋下綠地


新店溪


沿著河岸騎景觀與視野都好,是此行最棒的一段。



到了碧潭,New Balance舉辦萬人健走,現場還有很多攤位。


我們辛苦的騎了60km,乍見熱鬧人潮,覺得有點興奮。


兒子從出發沒多久就說要吃思樂冰,我帶他去橋頭7-11買,然後帶著滷味、蔥油餅和冰啤酒,坐在橋頭享用。


一直到天黑,碧潭周圍的燈火亮起,呈現出華麗景致。


我告訴兒子,從前我和她媽媽以及碧潭的一段故事,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。


然後我們到攤位去逛逛,有個美國豬肉的攤位,闖完五關就送護腕等贈品,我跟小姐講:「我們還要騎回桃園,可不可以直接送我們,別闖關了…」,她就直接送我們護腕。我問還可以送幾瓶礦泉水嗎?我們水喝完了。她也很慷慨的送了。我跟兒子說,今天出門真是諸事大吉,無往不利。



晚上七點,萬人開始健走,剛開始還不覺什麼,我們坐在木板地上,感覺涼風吹拂的夏末夜晚,碧潭邊真的很美。後來啟程時才發現,萬人和我們同路,車子幾乎沒法騎。過了秀朗公園才擺脫他們。


沿路夜騎的車友不少,我們一心趕路,今天因為天熱、逆風、健走,已經比預計時間超出很多。我的手掌因為長時間握把手而有些疼痛,兒子則頻叫手指抽筋。最慘的是騎過頭,多騎幾公里沒什麼,銷磨了士氣比較要命。


過大漢橋回到左岸,進入自行車道前,在便利商店補給能量。


我們坐在門口喝飲料配雜糧饅頭,看著從公車下來要趕回家的學生,心想我們回家的路有點漫長。喝了一瓶飲料再帶著一瓶上路,怕進入專用道之後就沒得買了。騎到這時,體力大概剩四成。


吃飽之後,體力有長進,過了板橋,我看著碼表,在破百時拍下兒子高舉「1」的照片。


之後時速都維持二十幾,很快出了專用道。


到了來時的便利商店,兒子要求做最後一次休息,喝了鮮奶補給營養,然後上路。


我們在深夜十二點多回到家,離家已十二小時。騎乘距離123.88km,騎乘時間7小時31分,平均時速16.5km。這算是今年暑假,除了松蘿湖之旅,另一項值得紀念的事。

不斷設定目標來奮鬥,生命是美麗的。夏天就要過去,不管目標算不算遠大,我們曾努力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