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才環島回來,但是暑假最後一個週休不想虛度,於是我們一家四口來到蘆洲。


這次採行的是4+2輪的方式,因為大腿還有點痠。下高速公路,自然而然來到廟口形象市場,在市場買了阿婆的粉條冰,因為我看到她煮的配料-綠豆,爛的很不尋常,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。後來又買了粉粿,一起帶到湧蓮寺吃。


陽光斜射進來,充滿安詳氣氛,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。


蘆洲李宅


老婆小孩沒有很大興趣,只在門口拍照。不過李氏後人把市值十億的宅邸捐出來,很令人敬佩。


保和宮


蘆州教會


接連看到兩台好車

??


悍馬H2


靜思堂


師姊告訴我李秀才厝已經拆了,所以我決定轉往八里。

鳳桃汁,我很喜歡。


到了八里,是另一種心情,直奔碼頭買好船票,我們要連人帶車去淡水。


藍天是畫布,白雲淡掃。


「不好意思,你們要等下一班」工作人員說,因為單車只能載六輛。我們無所謂,正好可以拍淡水暮色。等了一陣子,有艘遊船來了,「這班不是…」工作人員不好意思的說「再一下就來」。我:「沒關係,只要今天結束前來就好」,他:「哈哈,一定會,我也要下班啊」。


太陽漸漸西斜,光彩奪目。


想起以前在墾丁後壁湖坐遊艇,「夕陽巡航」的那班船票價和淡水比起來,後者要便宜多了。


偕醫館以及淡水教會,百看不厭的紅磚建築,夕陽下更充滿變化。


來到紅毛城,管理員告訴我們免費入園,我們有點渴,跟他要了冰開水,趕緊往上跑到紅毛城邊看海上落日。


「朦朧月色白光線,浮出紗帽山…
淡水黃昏帶詩意, 夜霧罩四邊
教堂鐘聲心空虛 響對海面去…」


第一次看到夕陽下的紅毛城,感覺像參與了一場輝煌的歷史盛宴。


當太陽沉入海中後,我們離開紅毛城,亮起車燈往岸邊騎去。


昏暗中海面燈火點點,男女老幼坐在海邊吹風、聽海浪;「日頭將要沉落西,水面染五彩。男女老幼在等待 漁船倒返來 …」身歷其境,才能體會歌詞的傳神。


我們牽著車穿梭在人群中,來到專賣淡水明信片的小店,店門口寫著:中小學生給老師寄明信片免費。


兒子寫著:老師我已經完成單車環島,最近新生訓練很操,比環島還操。女兒寫著:謝謝老師教導,要升五年級了,畢業我一定會拿縣長獎。


吃過晚餐,沿著堤岸走到碼頭,我們要搭21:00的船回八里。回程車上我問女兒下次還要不要出來?她說:「有這麼好康就要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