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婆要去八德聚餐,載她到餐廳後,我帶著孩子們去騎車。


騎到霄裡先找吃的。

看上去挺專業的涼麵,果然滿好吃;

只是老闆很會送錯東西,一盤加大涼麵送成兩盤,味增貢丸湯沒有加貢丸。


繼續騎到忠貞市場,今天不吃米干。肚子還沒飽,買個烤地瓜吃;看價錢:一堆35元,三堆100元;算「堆」的,很新奇。

我們買了「一堆」(才三個)竹山荔枝地瓜,沒什麼特別,但回家可以說今天吃了「一整堆」的地瓜。

過了一會又看到賣葡萄也是以「堆」計算,有趣的緊。


忠貞市場還流行一種商店,大批發的飲料、餅乾、零食…價錢很便宜。我去買了兩瓶運動飲料,跟孩子們說:「你們要什麼自己挑」。務必讓女兒有「好康」的感覺。


後來兒子看到娘惹糕,買了兩塊;他說很喜歡吃。


忠貞市場還沒走透過,假日很熱鬧。走到底離龍岡大操場不遠。

圓環的軍人塑像,讓我想起很多越戰電影。


來到龍岡公園,魚池旁有人在釣魚。


我們拿出地瓜、娘惹糕和飲料,樹下很涼快,眼前的風景也很賞心悅目。因為不花什麼錢,我們沒有很高的期望,反而覺得很滿足。


老婆打電話來說聚餐結束了,我們覺得不過癮、還想繼續騎呢。


沿著陸軍專科學校前的自行車道騎回停車處,將單車收進車子裡,突然下起雨,等到車子開動已經小雨轉大雨再轉成暴雨了。女兒說,我們的運氣真好。


載到老婆後回家睡個午覺。三點半接到胖希來電,我請他到家裡吃飯。繼續睡到快五點,和老婆出門買菜,胖希一家正好來。


晚餐我們移到客廳吃,胖希說他是為了看我們環島照片而來。我們就邊吃邊喝啤酒邊看照片,胖希還會邊訪問我兒子某張照片當時的心情。


暑假結束了,兒子正式升上國中;在這時候我的情緒是有點複雜的。感謝胖希陪我度過暑假最後一天的後半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