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夏天有點像我高中那年,七月底~八月初連續兩個颱風讓我的行程七折八扣,跟最原始的計畫比只剩60%相似度;因為工作與生活都平順,所以這是印象比較深刻的事。

 

 

七月第一個週休,週六去中壢光影看「心之谷」,週日宗親會。

第二週去花蓮(九虹),然後回桃園上班、處理事務。我泡超過1.5個月的綬草酒開封了,喝起來感覺還不錯。

第三週帶女兒宜花之旅,這是個接近90分的旅行,不僅兒子來會合烤肉,也讓女兒重新愛上花蓮、愛上與老爸旅行。

處理完宗親會、兒女相聚、探病(姑丈)、老婆同學會、胖希餞行該是二老的台東之旅了。小宇突然來電,說可以去住高雄他那裡,然後李姐又介紹我墾丁的露營區;有南部有東部,變成了環島。一切準備就緒,正覺完美之時,颱風來了;雖然北部沒影響,但南部午後都下大雷雨。只好將行程往後推遲一週,第四週的週日就去觀音聚會。

延到第五週墾丁的房間被扣了手續費,但又有颱風來;南部很多地方淹水,仍舊無法成行。週間去了竹南-台中兩日遊,週日則是去了關西玉石和黃刧步道。還好有U12可以看,稍微彌補精神損失,但可惜沒拿冠軍。

八月第一週騎機車逛蘆竹山林度過週休,因為南部天氣仍不理想,我被卡著進退不得。再等,暑假就要結束了,只好捨去南部--從新城出發去台東再回到新城,共8天。印象最深的是大白榕、杉原玩水、關山日出。在台東long stay的一個禮拜,我覺得台東變近了。接下來的2天(六、日)也都待新城,老婆又撿到一顆水晶,獲得「水晶女王」封號。發現可以去太魯閣避暑;以後暑假回新城,白天最熱的時間不會難安排了,這是第三週。

第四週是暑假最後一檔,我只想好好在新城待著。星期四去亞泥,認識林宏達老師;星期五去太魯閣,回來認識了邱兄;星期六去放牛咖啡,認識了阿牛。只要認識朋友,都是一項收穫。星期日凌晨回桃園,還好蘇花日出不美--不然到台北要塞車了。星期日傍晚觀音聚餐,由於我高估自己的精神狀態,所以七早八早就想睡,讓好幾個人意猶未盡真抱歉。

今年夏天,上班的時間與內容都改變(時間短一些、薪水多一些、工作輕鬆些但有時頭會比較痛一些),頭痛源自於我老闆是個好人--讓我想要幫他;但他又常天馬行空,加上許多不可思議的管理方式,讓我非常困擾。這一切,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:「人不能養尊處優」。

我完成了「泡圖書館」的小心願;酷熱的白天就帶著NB到圖書館打文章、做些計畫,中午就到外面吃個麵包或喝罐黑八寶;然後看看書報雜誌,不知不覺就到傍晚。圖書館很涼,缺點是吵了些;保潔人員、當作自家的大嬸&帶小孩的媽媽、圖書館員,是三大寶。

今年夏天追劇比較少--好劇難尋,往往光看劇名就沒興趣。但是晚上健走次數也減少,因為老婆常在晚餐後繼續跟女兒聊天。

女兒領到生平第一份正職薪水,父親節請我去吃窯烤披薩,也買了部二手車。我開玩笑說她現在可快樂了,吃父母住父母,薪水實得是小富婆。

我其實還有個小願望也可以實現的,那就是學公視的某劇展:穿著皮衣騎機車去學校接女兒下班並故意大喊:「xx老師」;正當我準備這麼做時,女兒說不要,因為另一部戲(媽別鬧了)的劇情是爸爸喊完之後就領便當了。

兒子業務處於淡季,因為大家在瘋出國;這讓我稍微擔心。做生意就是這樣有高低起伏,希望他有好的因應之道,。

因為大弟回來桃園工作,不僅家族聚會的次數比以往多,我也常利用週二、三下班之後去平鎮找他,他就會弄個晚餐給我吃,然後一起看野外蓋房子生活的影片。

王貞治說:「我每次打開電視,都看到大谷翔平打出全壘打」。真的是這樣;整個夏天,我每打開手機,幾乎就會看到大谷打全壘打,目前他以44發在MLB居第一,驚人的是他投球本季擁有10勝、防禦率3.14、史上最快達成500k…的成績。

大谷已經超越許多名人堂級球員,成為我心目中的第一(1.大谷翔平 2.郭泰源 3. Maddux 4.鈴木一朗 5.野茂英雄);可以說,生在有他的年代並可以躬逢其盛,那種「看著歷史發生」的感覺是很幸運的。

我在過自己想要的生活--不是讓別人覺得我過得很好,而是自己真的覺得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