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怕就是每樣事情都一起來!

 

 

星期一開學週,也重啟我的學生生涯。預計23年內正式移民花蓮,而九月起我的工作在晚上,整個白天都有空,想想就再念個學位吧,之後也許用的到。

週一早上去上課,上到一半我覺得不大對,下課後跟老師討論,他也這麼覺得,於是決定退選。中午去吃學餐,居然沒比外面便宜。回到家不久助教來電,因為系上疏失,我又趕去聽課。

四點多才剛走出教室,老闆來電說身體不適要我代班;當然我可以推掉,但幫朋友的忙,不是要我出賣靈魂都不遺餘力,出賣肉體當然也不行。於是我就去吃牛肉麵,然後直接去上班。回到家老婆問說甚麼事心情好,我說哪有,累死了,她說那你在唱歌我說我是在呻吟。

週二去學校弄清事情原委,本來我打算循淑敏的模式拿個社政碩士學位,哪知規定改了,跨學制選課變嚴格,在職班只能選晚上。考慮了一下,決定這學期修兩門,週一和周二的晚上。我週三和週四晚間要上班,這樣一來和老婆的夜間健走除去假日只剩週五一天。真是印證我常說的事情都是會改變的,把握當時最重要。

園藝包商許老闆來電,有塊富岡農舍的地要讓給我承包--我成了小包商。

週三,終於有空將網誌寫一寫。敲定星期五去富岡割草,先去跟老闆借割草機請老婆載回家,然後上班。下班後回到家,有件事始終讓我覺得「毛毛的」,那就是社會學專題的教授說每週都要交報告,但又沒有依約將資料放上來。和同學討論的結果:「這週應該不用交」;會不放心是因為我只有明天可以念書寫報告,可別開玩笑啊。

週四下午,突然有同學說教授將資料放上來了--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。趕緊利用剩下時間,將一本書的第一章看了八成,順便做摘要。

週五一早載女兒去上班,借她的車帶著割草機前往富岡。許老闆是個健談的人,講了約20分鐘我提醒他該上工了。

他帶我到附近的一間農舍,主人78歲姓莊,一個人住。準備好工具,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要大展身手,可是割草機一發動就熄火,一直熄火。我打電話問老闆,他說上次借隔壁地主用完就這樣,「但他有拿去修」,居然還認為「等5分鐘就會好」,我真的臉變墨綠了。

只好打給許老闆,幸好他家住附近,而且也願意借機器給我。開車去拿了之後回來竟然還是發不動,「太坎坷了吧!」我的新事業難道剛起步就失敗收場?許老闆說他的機器沒問題,可能油有問題。那個油是我們老闆用剩的,也不知多久了,總之再度驅車到富岡市區買油,還沒開工我已渾身濕透。

回來後,就是那麼神,換油一拉就發。我終於可以開工,無論如何今天也不會白跑。

這塊農地比我新城要好割一些,不會有砂石飛濺,可以不穿裝備。正割到忘我時,突然大腿刺痛,低頭一看不得了,雙腳爬滿紅火蟻,我趕緊去沖水,但為時已晚,已經被叮了二十幾包。「不好賺」,我心想。

地獄的一週

中午,阿伯比了吃飯的手勢,他煮了芋頭稀飯要我一起吃。芋頭稀飯滿好吃,阿伯手藝不錯。在場的還有陳先生,芋頭就是他種的。阿伯說有空也可以來唱歌,不一定來工作。

地獄的一週

他:「這一鍋我們三個要吃完」,我:「吃不下了啦阿伯,你留著再吃一餐啊」,他:「一定得吃完,我不喜歡吃重複的」,「那我打包好了」,「好啊」,「我開玩笑的啦」,「就打包回去有甚麼關係」,「那以後我得常來」,我開玩笑說:「工作完沖個澡再跟你吃個飯,然後再唱個歌」阿伯:「歡迎歡迎」。

午後繼續工作,直到汽油用完。阿伯說還有鋸樹的工作也要我做,於是約定星期天再來,今天就提早收工陪他泡茶聊天。他講了很多鄉野奇談和人生經歷。

回程經過大園市區,買了好吃的蔥肉餅搭配紅茶,一天工作結束很滿足。到校門口等女兒,家長走完時她也走出校門,我見機不可失,大喊一聲:「x尋老師~」,完成我的願望;儘管她翻了白眼。電視劇領便當的老爸是騎機車,而我是開車,所以沒相干。

回去洗完澡還不得閒,立刻開車到八德還割草機借電鋸。回家後仍不得閒,必須趕報告;心裡不免叨念老師這樣是要害死誰。

白天操身體、晚上燒腦,還傷痕累累。躺在床上,身體有點發熱的感覺(每次太累都會這樣)

週六427起床趕報告,dead line是今晚2359,但今天一整天都有事,不能念書。710彬仔來了,我們共乘一部車前往基隆參加姑丈告別式。

完了之後大家到望幽谷走走

地獄的一週

天氣很熱,小朋友們走的唉唉叫,我告訴他們別抱怨:「你們老爸也不容易啊」。

地獄的一週

中午去基隆廟口吃,很久沒來這裡了,但也沒甚麼非來不可的理由。

回家先去買了油桶、手套、動力軟線,然後繼續燒腦。老實講若非我平時喜歡觀察社會現象,也常常思考社會問題並且有在寫作,用三個晚上要完成作業是挺困難的。終於在2144完成上傳,但我自評是「急就章」。

明天520要起床,2300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越想睡越睡不著。2400喝了一小杯101,才逐漸入睡。

週日一早出發先去買油,用手機支付顯示「完成」,但加油站人員說沒出收據就是未成功付款。他問我有沒有現金或卡,好死不死就今早趕著出門沒帶皮夾。搞了十幾分鐘眼看都遲到了:「記車號、留我電話、請站長打給我再轉帳。」我必須趕緊去拿機器。

到莊阿伯家,開始上工;今天有手套、雨鞋,進度快很多。可是這超出我平常割草的極限,累了點。

終於割完

地獄的一週地獄的一週

開始鋸樹;總共有8棵樹要鋸掉樹枝,一邊可以站在牆頭,一邊要站馬椅。

鋸到第二棵時,我知道樹枝倒的那一邊會卡住鏈鋸,但因為是Y字樹枝,加上高度限制,我還是犯了鍊鋸被卡住的錯誤。因為不是居高臨下(馬椅不夠高),所以搞了許久才脫困,時間也快中午。其時鍊條已鬆,我也沒有心力了。我跟阿伯說,答應老婆中午回去,明天再來鋸。

傍晚和老婆去竹圍漁港看夕陽吃海鮮,是本週的天堂。

地獄的一週

進 portal看,教授居然給了我的報告84分,真是莫大的鼓舞。

週一我約了彬仔,阿琴也一起同行。等於我拿工作找他來做,只是我也在旁邊當助手。

地獄的一週

鋸完後阿伯看我們可以,又跟我說要鋸庭園的一棵大樹,中午前我們將它搞定,和阿伯一起吃絲瓜蛤仔麵線,聊了一會才回家。

我跟兒子說,這禮拜算地獄的一週,但過得充實開心。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比較重要,你也是,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