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老婆中午要聚餐,她問:「你們中午呢?」我:「妳盡管去吃好料的,不用管我們父子了…」老婆:「講那什麼話!」


老爸老媽都去彬仔那裡,阿媽一直趕我們:「中午出去吃」,於是我就帶兒子女兒騎著腳踏車外出覓食。


外面吃的有些膩了,我想起家附近有間類似居酒屋的日本料理,上回去是客滿,生意好像不錯。中午十二點,老闆娘說:「要再等半小時」;我們肚子餓,不等了。


先到便利商店隨便吃點東西,坐在椅子上,我說:「好像又回到環島時」,那幾天很多早餐都是在便利商店解決的。


今天算是颱風天,有位阿伯騎改裝三輪車載著孫女來買東西。阿伯把車停在商店門口,因為後座是個木箱,體積大又沒有煞車之類的,風把它吹的掉過頭,差點衝到馬路上,我們都為它捏把冷汗。


吃了點東西,得以慢慢找尋,但是住宅區裡吃的不多。後來看到「合浦刀削牛肉麵」,有想吃的感覺,但不幸老闆好像「打翻鹽罐」,鹹死人不用償命。麵雖然很有嚼勁,但不是手工刀削。電視上不斷播著颱風動向,主播講「凡那比颱風」,我們總是聽成台語「番仔」颱風。


然後到開南旁邊吃豆花,今天沒以前好吃,「你的孩子肯跟你出來,真乖」老闆說。我一時難以回答:「這也不是乖…呃…欸…」老闆:「現在國中以上的小孩,很少願意跟家長出門」,我:「他們寧願在家玩電動吧」,但這不能怪孩子,我說:「許多大人都是讓電腦來帶小孩,他們當然跟電腦感情比較好」。


「他們都說學校作業需要電腦,買了電腦給他們就每天躲在房間裡了」,我:「哪有作業非要電腦不可?查百科全書也可以啊,再不然圖書館也有網路…」,上網查當然快速,但是down load下來的資料恐怕學生都沒從頭到尾看過一遍。


接著我們騎到新興國小前,「右轉!」兒子說:「那邊有好玩的」。原來是高速公路涵洞,高度只有1.7m,還是下坡滑進去,感覺頭皮快被削到。


騎在鄉間小路,看到農人採蓮藕,天空滴下一滴雨。我說走吧,雨來了。車子剛掉頭,天上好像有人倒水一般,幾秒之內下起大雨。我們趕緊騎到前面土地廟躲雨,大家直嚷:「太誇張」。


雨勢稍為變小,該等還是不等?女兒說:「我們來博杯」,我就真的問土地公:「繼續前進就聖杯」,一擲是個聖杯,謝過土地公出發,雨竟然停了,真是神準。


經過大賣場,想起有些東西要買,裡面很多中秋烤肉用品。木炭一包包堆在大麻袋上,紙張寫著價錢,只不過是貼在麻袋上。一位阿伯彷彿發現寶藏大聲跟他同伴說:「哇,這麼大袋才19元耶,好便宜啊!」我們笑著跟他解釋,他才恍然大悟。「那是這麼便宜,落貨車來載 都划算」我用台語開玩笑跟他說。


騎到公園,廣場搭著帆布棚子,「你學校考駕照是這樣嗎?」我繞著鐵柱S型前進給兒子看。他說那天他騎媽媽的車去考,路考時他握著牛角前進,教練誇他「高手級」。


我說這太簡單了啊,於是單手考照、左手考照、他們都學我也一一過關,要不是怕傾盆大雨,土地公又不是隨處都有,我們可能可以玩到天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