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是女兒北市大的新生家長座談,基於一日不能白過」原則,我規畫先去走中正山步道。

 

不料起床晚了,不久之後還下雨,於是啟動備案--士林官邸。整個遊覽過程就是在一個大花園裡散步,但是這座大花園造價不斐。

中午去劍潭站載姑姑,然後去吃飯。一點多座談會開始,家長關心的多是吃、住和課業。緊接著三點是系上座談,她們導師是桃園鄉親。女兒可以選擇發展的路很多,才大一要開始,慢慢地那條路會漸漸明確。

晚餐姑姑說去阿謹打工的日本料理店吃,他給我推薦的極上海鮮飯,有鮭魚卵、海膽、蝦子以及生魚片,價格也是極上的。

再到博愛校區放女兒的吉他等物,然後回家。

星期天中午是胡榮華舉辦的Namaste尼泊爾建校募款餐會,老婆感冒,我帶女兒同行。

與會除了登山協會山友(有很多呼神隊的),還有登山友、K2等戶外用品公司的董事長。大家都是信任胡榮華、認同他的理念來共襄盛舉。

桃市國的笙、吶首席演奏

我們第三桌也都是不簡單人物,但我鬧了個笑話被女兒當笑柄。同桌一位大哥穿著長毛象,我攀談道:「大哥有在爬山喔」,他:「稍微」。後來司儀請他上去頒獎,還介紹他就是二十幾歲時就完登百岳的桃園山岳協會黃炳坤;女兒聽完後看我一眼:「大哥有在爬山喔」。

不過不知是否這樣的緣故,黃大哥點我回答他第三個問題,並讓我獲得他提供的艾丁格啤酒一瓶。後來他介紹說這啤酒如何如何好喝,我說我暫不打算喝,「請你簽名,我要做紀念。」

另一位與我喝了好幾杯的是呼神隊幹事王自祥,還有一位上台接受表揚的周永仁大哥;誠如胡大哥所言:「七星山登頂百次--也還好」,但他是為了照顧102歲的岳母又顧及興趣,所以七星山登頂百次,這就值得推崇了。

後半段隔壁桌一位即將於明年自台電榮退的大哥過來,他先拿自己的名字開玩笑:「李逢淦」,顯見是個豪爽的人。他一連串詩詞出口,我相與合,引得他大樂地說:「相見恨晚」。

致詞的來賓訴說著與尼泊爾的特殊情感,我沒去過尼泊爾,但從小就很喜歡這個國家,一直將其列為想去的國家前幾名。此番因為胡大哥之故,可以為喜馬拉雅山腳下的小學建校盡點力,我跟他說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。不僅如此,還認識了很多前輩,這些人可以說是我退休之後的典範。

Namaste在尼泊爾是「謝謝」的意思,胡榮華不論在Line或收據上,總是把「在喜馬拉雅山區蓋一所學校,謝謝你為此夢想付出心力」掛在口頭,但我想該說謝謝的是我。

人生何其短暫,金錢的價值會隨著年紀的增長成反比;而今能以淺薄之物行巨大價值之事,套句胡榮華常說的話:「容我說句:Namaste 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