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我和老婆與兒子說好去騎車,想說騎到天黑之後再回家也沒關係。要說服女兒時,她卻說:「幹嘛每次都騎車,爲什麼不能去打球?」

我聽了連忙說:「好、好,打球也很好」,於是帶了足球和棒球,推出腳踏車stand by。

等老婆和女兒的時候,我和兒子研究著球棒要怎麼帶去。我說我拿好了,你這樣的年輕人拿著一根球棒騎車,大家看到你都會閃;沒的製造恐慌。

我將球棒倒插在水壺架,倒也合適。忽然前任村長騎著機車經過,看我拿著球棒,他非常客氣地點頭說:「你好、你好」,兒子在旁竊笑不已,我知道他的意思是說:「你拿球棒也很嚇人啊」。 
 
一家人到了圖書館旁的草坪,雖然是中秋過後,秋老虎的威力仍不容小覷,這種天氣應該是走在山中的涼蔭會比較適合。不過女兒提議的戶外活動一定得配合,不然她就有理由看電視了。

先拿出棒球來,我使出野茂英雄的「龍捲風式」投球,輕易被兒子擊出長打,怪了。其實我精通的球類不多,棒球是看大聯盟學的。但是其間的差別何止倍徙。

不過高興就好,這才是最高指導原則。如果一個球技很好的職棒選手,一年才能陪孩子打一次棒球,那也沒用。

接著大家輪流打擊,直到軟球肚破腸流,我們才換踢足球。

踢足球想當然我是學自世足賽;只是四年一度未免久了點。不過足球我就厲害些了,想是學過跆拳的關係。

踢著踢著,在附近玩耍的幾個小朋友也靠過來了,表明想要加入的意願。我將大家分成兩隊,其中有個大約四五歲,理著光頭很像花田一路的小朋友特別有趣。

他自願當守門員,結果守門功夫非常了得,讓我屢攻不進,跌破大家眼鏡。

女兒去年世界盃跟著我看了幾場,大概知道足球是怎麼回事。我跟老婆是同隊,她要傳球給我時,女兒總是積極阻擋;我就在她後面騷擾:「老馬來了、老馬來了」(老馬是馬那杜納,女兒認識)。不管她怎麼騰挪移閃,我總是緊挨著她的背後:「老馬是神出鬼沒的」。

接著兒子提議玩躲避球,我們把老婆、女兒及其他小朋友等一干人全趕進內場,準備來個「大屠殺」。

想不到裡面有個三、四年級模樣的小朋友挺厲害,很會接球。每當我們要砸人時,「花田一路」就會大叫或抱頭鼠竄,不然就是在地上打滾,非常搞笑。

他躲球時都不是看球的來向,而是傻傻一直向前跑。所以要打他很容易,算好前置量將球砸出,他自己就會撞上去。好笑的是他還很不安分,每次都對外場作鬼臉;但往往搞不清球在哪哩,做鬼臉弄錯方向,人家笑著往他屁股砸。

後來我教他們玩「一號二號」,這連我兒子都沒玩過,是我小時候和鄰居常玩的遊戲。幾十年了從沒想起過半次,卻在今天自然而然浮現腦海。

那個時候還有在地上用粉筆畫「過五關」(要回憶規則的話有點模糊 了),如果沒下雨,隔天放學還能繼續玩。

下午五點半,我說:「該回家了」,一位小朋友問說:「你們明天還會來嗎?」我有點抱歉地說:「應該不會」,他們有點失望的走了,我大聲跟他們說:「找你們的爸爸跟你們來啊」。

心裡真希望他們的爸爸動起來,陪孩子玩真的不是難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