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三星路跑又開跑了,10/18我們一家五口(加老爸)比太陽早起,來到台北市政府,領完T-shirt時間還早,回家補個眠再出去騎車,直玩到天黑。



從2005年起到今年,三星辦了五屆路跑,我們只缺席了2007。因為到的早,加上他們也越辦越有經驗,所以贈品發放速度很快。完成了任務,我們去吃早餐。原本想去逛逛,但是商店都還沒開門,我還是提議去西門町看看,有好久沒去那裡了。


小時候爸媽隔一陣子會帶我們到西門町逛百貨公司,吃日式套餐,帶潛水艇三明治回家;這些我都還記得。當初麥當勞剛進台灣,只有台北有,爸媽特地帶我們來台北吃;為的是增廣我們的視野。高中時曾經和同學從桃園遠征西門町電影街,為的是這裡的戲院音響較好。總之西門町有我小時候一些回憶,我們到的時候幾乎空無一人;這樣也好,我不喜歡人多。


離開台北,回家補眠到中午,吃過午飯和兒子去騎車。原本我想騎去蘆竹坑子村看古厝,但是他說這樣就不去;真是過份,竟敢威脅我,我…我想「家和萬事興」,「一室之不治,何以天下國家為?」,所以就先帶他去越野。(這絕不是妥協)。



等「有路騎到沒路」後,他才甘心跟著我,我看時間所剩不多,就循著高鐵往羊稠坑方向騎。到了岔路口,先往小路騎進去,裡面是個小社區,像世外桃源般。

最後小路通到一戶人家,忠犬出來趕我們,但卻意外發現這裡是看高鐵過山洞的好地點。



離開社區時已是黃昏,橘色的光灑在池塘上,半天沒人理,一意任逍遙。


社區入口的土地廟,守著形勢,護衛著居民。



回到仁愛路,陡上的坡度等著我們。這條路線我和Renoir來夜騎過,這次騎寬的越野胎,比較累。休息一次之後再騎到「銀河鐵道」,腳有點發軟。




我們點了飲料和比薩,好好享受一下夕陽與晚風。


兒子話越來越少(長大的跡象),我們坐到店家亮起燈,但是天還沒黑,我說:「天黑後這裡會更漂亮」,兒子說:「一定很多情侶來看夜景」。沒錯,他的話觸動我的心事,我不能久留,因為愛人在家裡等我。


回程經過蘆竹鄉富竹村,想起前幾天我曾經過這裡,無意中發現有個賞鳥埤塘,意猶未盡的我還是帶兒子繞進去,


雖然我打電話告訴阿媽很快回家,儘管黑夜中賞不到鳥…


夜裡的埤塘映著些微燈光,還不難看;


但是連夜鷺也沒有,果真鳥影也無。不過這沒關係,不曉得這個地方為何讓我們興致大發,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。



尤其我說一定要合照,因為我們今天穿著一樣的T- shirt,還是早上剛出爐,2009最新款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