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5是SAMSUNG一年一度的路跑賽,去年我們一家人和Renoir、金皮一起參與,拿了排汗衫後,還常在爬山時不約而同穿出來。


今年路跑人才凋零, Renoir人在大陸不克參加,他私下一直引以為憾。金皮因為臨時有事,忍痛退出。秋美姐原本答應,但是小孩子沒興趣。事情演變到這一地步,我也有點猶豫,反正排汗衫我有好幾件,SAMSUNG送的又很耐用;況且要去的話我得五點就起床,台北的交通我又不太敢恭維…。


猶豫了一下子,我還是決定去。主要驅使我的動力,乃是Renoir隔海的殷切盼望。他在網誌裡寫道:「希望阿敏和金皮今年去幫我拿排汗衫…」,就好像是老朋友無法達成的願望,而我一定要替他完成,所以我和家人頂著初昇的太陽,

往台北市府廣場前進;還拉了岳母一同前往。


清晨六點多,市府前擠滿了人,仰望101大樓卻好似尚在沉睡中。

領了T恤,老婆等一行人去上洗手間。做完暖身操,

主持人宣布開跑。

我左等右等一直看不到要等的人,終於,主持人宣布:第一組的人已經回來了。

等到老婆他們出現,我發覺回來的比出發的要多很多,

乾脆別跑了。SAMSUNG很大方,我們還是領到了毛巾。雖然有點「不勞而獲」,但我暗自承諾,一定會常穿T恤去爬山,以報SAMSUNG相贈之情。


緊接著是SAMSUNG的大頭頭頒獎,但我比較在乎一旁的辣妹。

然後是啦啦隊表演-全國冠軍隊伍世新大學。

在想,她們跳那麼高還翻滾,沒個安全網怎麼行?幸好每個動作環環相扣,極為精準,最後還來個「倒栽蔥」,真是神來一筆。



兒子女兒在噴水池旁走來走去,玩的開心。不曉得爲什麼,兒子忽然也來個「神來一筆」,身子僅貼著拋物線水柱,右手還掀起衣角,活像個「尿尿小童」。



依照去年慣例,不等頒獎完畢。我們到國父紀念館參觀,當天另有一群日本和大陸遊客。看完史料展,發現國父的毛筆字還滿漂亮的。

一些民初的文件,現在看起來滿有趣,也很珍貴。例如民國二十八年的一道「國民政府訓令」,

內容決議尊稱中國國民黨總理孫文為中華民國國父。


地下一樓的「翠亨藝廊」展出鄭美珠油畫展,主題是「藍色˙夢˙飛行」;畫家以畫筆詮釋她的家鄉澎湖,島嶼的容顏就是藍與夢。她的畫每幅都有同心圓或渦卷的記號,很好認。她有先天性的顏面傷殘,視力等感官都受損。然她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,獲頒青年獎章,生平故事被慈濟大愛台等製播成電視專輯;失意喪志或徘徊生命十字路口的人,都該看看她。


同樓層的「載之軒」,展出的則是張明真畫展。

她的筆下多為人物,且模特兒都是自己。我問她是怎麼畫的,她說看照片或鏡子。原本她只是一個從未學過繪畫的中年婦女,忽然有天想畫什麼卻畫不好,遂拜師學藝,再也停不下畫筆。我認為,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是人生最大的貧窮之一;在越年輕時了解自己,就越是幸福。


最後一站是光人國小,觀摩財政部主辦的書法比賽及租稅競賽頒獎典禮。一開始有淡江大學的拉丁舞表演暖場,舞者的水蛇腰扭動起來很具風情,

而青春熱情的活力,更是擴散到了觀眾席。中間還有小提琴演奏,豐富了活動內容。



下午我們去吃牛排,牛排很老難以下嚥。原本希望藉此補補元氣,今天那麼早起,雖沒跑步卻也趕了三個場子。結果沒想到反而更累,差點直接趴在桌上睡。還好岳母覺得今天很好玩,我也因為有了排汗衣而感覺滿高興;那幾件大概可以穿到六十歲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