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上班到中午,下午帶岳父岳母去角板山走走,天氣很好,景物鮮明。



車停在介壽國中旁,走路到形象商圈。路上看到「原住民部落觀光巴士」,寫著指導單位:行政院原民會,主辦單位:桃園縣政府,


我還很高興,以為政府終於看到部落觀光的前瞻性了。走過去問司機大哥:「是否以上單位有補助?」他笑笑:「並沒有」。


好棒的天氣,可惜認不出山頭。


也是夫妻樹

遼闊的天際令人心情舒展,看著頭頂悠遠的白雲,對於生活在地球這顆奇妙的行星上,很有真實感。



角板山完善的步道設施,適合帶老人家來。


梅花的姿態,耐人尋味,遠看近觀有不同風韻。


園區內也不乏老樹



角板山樟腦收納所,

附近山區所生產的樟腦集中在此轉運下山。樟腦的製程是要將樟樹切片蒸餾提煉,我的想像是應該就近提煉而不是將粗大的樹運下山提煉,所以在此設樟腦收納所是合理,但是附近卻不見腦寮遺址,或許就在原址提煉。



為了樟腦,還發生過「枕頭山事件」,這事件可不是貪睡懶起之類,而是發生在鄰近的枕頭山,也就是我去爬過兩次、蚊子很多的那座山。



1907年日本為獲取木材、樟腦而派武裝軍警進入枕頭山,遭到泰雅族人頑強抵抗,日軍死亡200餘人。經此戰役,大嵙崁溪一帶的原住民不是被殲滅就是移入更深山,也因此角板山在日後成了漢人的聚落。


下午時分,冬陽穿過林梢照在崗哨上,愈發顯出這裡的歷史感;


趁著難得好天,帶著老人家出來曬曬太陽、買買水果,他們就覺得滿足了。


回家吃過晚餐後,我和兒子騎登山車去桃園修理。路上他買了一個「翹板」,還當場裝上去,樂的跟什麼似的。


兒子那輛登山車的變速撥桿,上上禮拜被他用大力金剛指推斷,我騎的這輛是要調校煞車和座椅。


弄妥之後,我們從中路派出所那裡騎到桃園夜市,我從振生醫院後門那頭進去,勾起了一些回憶。當年我去成功嶺前騎車滑倒,就是在這裡不打麻藥逢了兩針。買車後我帶老婆來逛夜市,還是從振生旁邊小巷子進去,那裡比較有機會找到停車位。



回程我們邊騎邊拍照,雖然肚子很飽,少了吃吃喝喝的樂趣,但是騎車的本質就很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