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不像我媽會跟我去爬山,找他一起騎車也推說太累。直到上回 他才跟我們去夜騎,這還是兒子力邀的結果。

昨天早起,邀老爸一起騎車,他一口答應。我騎老婆的車,老爸騎女兒的,都是公路車。我們沿著高鐵騎,這條路白天、晚上我已騎過很多次。

現代農夫雖然有機器幫忙,但還是辛苦。


長老教南崁大安教會。


天氣有點熱,配合老爸速度慢慢騎。我想到八月初若環島,老婆他們不知是否抵受的住,當初我們都脫皮了。


快到羊稠坑的上坡,老爸說累了,要回頭。我很想繼續騎,但是讓他下次還會想出來更重要,畢竟人不運動是不行的。老爸沒什麼運動習慣,我想讓他就此常騎車也是好的。


就好像好婆,醫生說她血管太細且交錯,帶氧量不足,建議她要每週二至三次運動,而且要劇烈運動;我在這之前就跟她說過,她騎車都要「悠閒的騎」,這樣運動效果是有限的。


回程經過三角公園,這裡設有免費公車站牌。


進入南上路,老爸說好吃的韭菜盒就在前面;我想起來了:「是不是有濃郁韭菜原味的那個?」,那韭菜盒若是喜歡吃蔥蒜韭菜的人,一定會喜歡。


到了南上路與南祥路交叉口的永和豆漿,我們進去一問,韭菜盒賣完了。我說沒關係,下次再來,反正不是很遠。在我心目中,老爸是我的美食啟蒙;很小的時候,他就不時會從鶯歌帶阿婆壽司和蒸蛋回來給我們吃,每到一個地方,他也幾乎都會帶我們去吃當地的美食小吃。


我還要去三葉幫老婆的車裝牛角,店十點才開,我們去騎自行車道。休息時,老爸望著河面說,小時候常可以看到魚狗抓魚,現在已經看不到了;我說我在山裡還會看到。現在大陸也還有專門飼養鸕鶿來捕魚的漁夫。


聊著聊著我突然看到前面自行車道中央有個東西,定睛一看竟然是隻烏龜,真是夠奇的。


我看過自行車道有人曬蒲仔乾,曬烏龜還是第一次。不過那烏龜不是被人抓去的,我猜它是要做日光浴。但是車道中央有點危險,我就把它移駕到草地上,然後幻想,某天「神龜」會來報恩。



講到小動物,我又和老爸聊到,最近的年輕人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,做一些不知所云的事就罷了,還要錄影po上網;最不可思議的是還把自己犯罪證據也po上網,然後一下子被揪出來。想紅也不是這樣。


十點正,我們到三葉,老闆幫我裝零件我也和他聊天,老爸坐著看單車誌。大約四十分鐘,他把牛角、煞車輔助器、腳架都裝好,如此老婆更能陪我騎遠了。


希望能把老爸「誘騙」成功,就好像騙胖希去爬山一樣;屆時我們一家三代六口一起騎車看美景吃美食,身心若健康,幸福就不遠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