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莊四維路轉進去,遇到後港新公園,我問女兒:「這個公園怎麼樣?」女兒說還不錯,我說如果剛才你不騎了,現在就看不到這公園了不是嗎?


後港公園有小型人工沙灘,倒讓我想起一個故事:一個父親為了讓孩子體會「貧窮」,將他送到鄉下朋友家住。幾天後孩子回來,他問:「你體會到什麼叫貧窮了嗎?」,孩子:「是的」,「我們家有大游泳池,但是鄉村裡整條溪流都是他們的游泳池;我們家雖然有大花園,但是他們有一座森林那麼大的花園…跟他們比起來,我們很貧窮」。


天快黑了,但是我們沒打算回家,接下來要去逛夜市。鎖好車徒步閒逛,對於這裏,我們一點也沒研究;正因如此,反而充滿悠哉與期待。「哇,人這麼多!」,四維夜市真不是蓋的,連行人都走不動。


我們先去吃了鐵板燒,兒子一直念念不忘上回去五股吃的「整盤辣椒」鐵板燒。

接著去買杏仁凍,一個才10元,而且跟羅東夜市口的一樣好吃。

有些經過的路人一直好奇觀看,好像不知這項美食。


這裡的衣服鞋子也很便宜,不過此行我和兒子各背一個小背包,除了四件Gore-tex,再加上龜山買的老婆的外套和丈人的長褲,已經沒有空間了。幸好老婆也不是購物狂,否則我們要背的很辛苦。


走到了「鴻金寶麻吉廣場」門口,赫然看到一位「台版犀利哥」,使得我們忘記進去裡面看看有什麼東西。



覺得不很飽,去吃黑糖剉冰,四個人吃兩盤不過分。吃完後兒子想上洗手間,我陪他到昭德宮,順便參觀一下。

參觀過此處,我的心得竟然是有個掃廁所的阿伯很兇;而且我想應該附近的居民都知道。


回到停車處看到老婆和女兒在吃雞腳,我開玩笑:「該上路啦,『雞腳二人組』」。於是我們帶著紅茶,亮起頭尾燈踏上歸途。


省道新莊段頻頻施工,過了迴龍開始上坡,差不多三分之ㄧ時,女兒開始叫累;我繼續跟她說故事,漸漸地,那個天橋出現了…「到了啊」我大聲說,女兒歡呼。「ㄟ…不對,那是高架橋」,差點被女兒打。


因為我的故事很吸引人,所以女兒渾忘了身體的辛苦。不知不覺嶺頂的天橋出現在前方,這次真的到了。感覺騎這個坡一次比一次輕鬆。進入龜山市區,孩子們還想逛,女兒說反正不用爬坡,心情輕鬆了。於是我們又逛了幾家服飾店,兒子買了條褲子很開心。


我們常講的「認真生活」,還不夠啟發性;有句話說的好,禪不是離開生活,而是醒著生活。我想,這個「醒」是覺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