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息到下午一點半,再度踏上旅途;十分鐘之後進入芎林,里程錶破五十,也就是說此行來回肯定破百。


指示牌寫著「8%險升坡」,但我們不費力就爬過去,大家的腳力的確有進步。去年二月我們騎到竹北,老婆當時還只能騎機車載女兒。


芎林的名勝「文林閣」 其大殿入口斜梯上,有一塊重達二十餘公噸的「九龍白玉石」。白玉石屬稀有石材,重達二十餘公噸更是罕見,可說價值不菲,也是全台唯一。


進入竹東鎮第一件事就是去吃碗豆花,止饑解渴。

公園口兩排店家好吃的東西很多,看到有些新的旅遊景點成立,決定今天到此為止,打電話給老爸請他們過來會合。


在他們前來的時間,我們又去吃了黑輪;好吃。爸媽來了,聽說他們也去吃了粄條、逛北埔、買柿餅、還在樹下睡覺等我們。


接著問路到了「樹杞林文化館」。竹東舊名「橡棋林」又名「樹杞林」,先民至本地開墾初期,橡棋樹成林,故而得名。民國92年竹東鎮公所利用「農產品展售中心」的舊建築,重新規劃而成。一樓展出蓮花攝影,二樓是演藝廳。


文化館左側的「築夢舞集」,是新竹縣重要的舞蹈團。

我們在樹下小休,老媽拿出柿餅。


繼續騎到竹東車站,特色是竹簾的製造與成品展出。


舊車廂與倉庫


對於竹簾我不是很有興趣,但是車站左側的舊宿舍區卻引起我的興趣。


入口有棵大樹,


像眷村的紅磚平房破舊倒塌。


再往裡面走有棵更大的樹,


有幾棟木造日式建築。


回到車站我們拍了合照,然後回頭往芎林前進。在那裡我們坐在便利商店門口野餐桌,買了韭菜盒和蔥油餅配鮮奶。

打給老爸,請他們也先吃點東西,然後我們會合一起吃晚餐。


到了竹北已經六點多,看到服飾拍賣我們仍舊停下車,反正出來了就不要急著回去。老婆買了衣服,兒子買到環島要穿的涼鞋。


下午六點半的夕陽美景令人感動;活著真好。


天黑後我們和老爸老媽在新豐會合,找了一家餐廳,開了瓶青啤,大家點了愛吃的菜,


這辛苦付出後的享受,使得酒更鮮甜,菜更美味,家人也更緊緊連繫在一起。


吃過晚餐就得全力返航了,後半段老婆和女兒速度明顯變快,可能天氣不熱了。


到了緩上坡路段,忽然身後有兩輛單車快速超過我,「是何方神聖?」腦海迅速閃過疑問。不一會看到是兒子推著老婆;小子,體力倒不錯。「你能,難道我就不能?」於是我推著女兒超越他們,順手摸了老婆一下屁股。


這趟是屬於女兒的破百之旅,我答應她可以使用兩次「人力turbo」,可是她只用了一次,其他是我主動提供的,她說不算。


楊梅與中壢之間路段,突然殺出高手;一男一女「三燈雙俠」──他們裝了三個尾燈。女車友尤其厲害。我們當然也不甘示弱,我和兒子奮起直追,緊跟在她後面。這一段衝刺真是過癮,可謂「良性競爭」。


按照慣例,里程破百時兒子女兒舉起手比「一」,於此他們也歡呼起來。


隨著離家越來越近,大家也越來越興奮,辛苦即將有圓滿的結果。


回到家,總里程是124.17km,破了單日個人以及全家騎乘紀錄。真是很棒。就算他們不是我孩子,我也會欣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