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回家…」按照慣例女兒又吵了起來,「當然是要回家啊…」我耐著性子說「旅行,就是為了更有收穫的回家」。


早上六點起床,這次大家進步了。老婆躺著,兒子是坐著,沒多久就回魂了。女兒呢,只打了我兩拳,踢了我兩腳。


吃完早餐出發,今天預計騎到南埔是個破百之旅,定位在環島的行前訓練。


清晨高鐵旁的池塘,光影柔和。


我原本是想沿著高鐵騎,這樣比較沒車,空氣也好些。但是高鐵南下到了新屋的頭洲就沒路了,我們亂闖到了「吉田村度假中心」。


跟貌似老闆的人打招呼兼問路,他說還有在營業,釣魚兩小時$300。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在營運,但是我肯定這裡遊客不多,正好符合我的期望。來此度假釣魚,應該滿好。


老闆打赤膊(台灣夏天鄉下人的標準打扮),不小心被我看到他背後:「哇,你這地藏王菩薩好酷,可以讓我拍一下嗎?」


後來實在沒路了,只好走115縣道,打電話回家,老爸和老媽才準備出發。這趟我邀了他們同行,當然他們是騎摩托車。


在楊新路附近問路,再度見到「台灣夏天鄉下人的標準打扮」,而且也有刺青,只是我不確定是甚麼。


走到楊梅市區,我承認選錯路,走省道早就到了。天氣還是滿熱,躲進7-11吃個冰,觀察一下楊梅人大熱天外出幹啥。


經過中華汽車、楊梅高爾夫球場等算是熟悉的地方,回頭看看妻小,他們臉都紅了。我比較不怕熱,這樣的天氣不用戴袖套,防曬油也沒擦。兒子也學我,不料他皮膚那麼白竟然曬的跟我差不多黑,卻也沒脫皮。


到了新埔鎮農會,進去參觀一下。


我對農會頗有興趣,他們大多推出自己的米,例如富里的「富麗米」、西螺的「濁水米」、新埔是「良質米」。

所以農會是小鎮旅遊的重點之ㄧ。 有些農會附設有「田媽媽餐飲中心」;「田媽媽」是個統稱,全台灣的農會餐飲中心都是叫做田媽媽。


新埔鎮農會假日是輪班,偌大的地方竟然沒有飲水機,因為「辦公的地方鎖住了」;公家機關的經營模式真是缺乏競爭力。


不過新埔鎮農會頗有些好東西,許多有特色的農產品是一般市面上買不到的。其中海燕窩清涼的口感,就讓我想起蘭嶼的泉伯。


不久我們來到新埔,時間是十一點,已經有人想「收工」了。身為領隊,必須體察民意,更須注意部下的言行舉止;就像當初的哥倫布,如果不針對船員情緒善加處理,恐怕「叛艦喋血」在所難免。所以我趕緊宣佈:「來到新埔,吃個粄條是一定要的」。


我們看到一家好像不錯的,準備回頭,突然有人說:「進來坐,後面可以停車子」,原來這也是一家賣粄條的小吃店。女兒說:「誰叫你在人家店門口迴轉?」「我哪知道這老闆娘厲害的緊?」我說「就吃吃看吧」。


結果是「還好」,炒粄條比湯粄條好吃。


繼續來到「寶石大橋」,我騙女兒「橋上有很多寶石」。以前當兵在寶山營區,行軍只要聽到「寶石」就是很遠的意思,早上出發回到營區已經要吃晚飯了。


到這裡水幾乎喝光了,我們來到寶石派出所「化緣」。裡面一位年輕警官很親切,請我們坐在會客室看電視。我還問他「寶石」地名由來,他說和寶石沒關係。休息了一會,水壺裝滿冰水,該上路了;雖然太陽正在頭頂。


「加油,芎林只剩3公里!」我喊著,大家心裡一樂,不料卻看到這標誌


「我們沒有要騎新竹縣山線自行車道啊」,「更沒有想要挑戰路線啊」,真是有點非常很突兀。


中午騎車實在很熱,「不要跟自己過不去」我說「到前面的宫裡休息吧」。 剛進去沒有看到人,我們很自動的自己倒水、找座位、開電扇,然後小瞇一下。


台灣,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地方。





吉田村度假中心
桃園縣新屋鄉頭洲村9鄰7-1號 TEL:(03)490193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