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面悠閒了一上午,但內心很掙扎

 

感覺農地的草沒除多久,事實上已經滿久了;一早起來下著雨,既怕割草機淋雨會壞,看著擋住車道的雜草又不舒服至極,志明說下小雨除草沒關係,我就打算穿雨衣割草。走出戶外雨竟然停了,感謝老天幫忙,這下不會中暑了。

有趣的是今天我體會到了彬仔所說「割草像理頭髮,一層一層」所以我從「德州電鋸殺人狂」蛻變成「瘋狂理髮師」,後來甚至體會到「人機一體」的境界,一直割都不感到累,直到沒油。加了油,稍作休息我又繼續,雖然北邊車道前半段還有一些沒割到,但割草機一桶約九分滿的油已用完。

洗完澡,喝瓶冰啤酒,和爬完山一樣爽。來新城的第一天就把煩惱的事解決,心情的輕鬆可想而知--把今天的事如期完成,就是為明天所做最好的準備--我們明天可以好好出遊了。

傍晚帶著胡椒餅去找麻老師載酒;他之前和朋友合作,後來門市收起來,屯了很多香檳水果酒,也不知有沒有虧錢,我自告奮勇幫他銷,幾位朋友揪團買了好幾箱。

我依照嫂子期望勸麻老師:「麻老師,檳榔少吃一點,否則沒牙齒唱歌不好看」,我戲謔中帶著誠摯的說:「你也算花蓮之寶啊」,想不到他說:「寶都要很老」,顧左右言他的繼續:「說到沒牙齒」他說曾為某教會做了一首歌「路德記」,演唱的牧師比他重大概三十公斤(麻老師體型已經很壯碩),沒牙齒但又唱得很認真。其中的電吉他演奏找了一個高手朋友來合奏,言情中顯得很滿意又享受。接著他分享了那首歌給我們聽,高潮的地方還跟著哼,這是我未見過的。

後來他還播了一首自己不太想承認的歌--某縣長的競選歌曲,他強調要「五教合一」,很神奇,加上詞是別人寫的,我聽著都不像麻老師的歌。

他創作的歌曲很多,分門別類以mp3檔儲存在電腦--這是我知道的,所以這次特別帶了傳輸線要將其複製到我的手機,但沒成功。沒關係,可以傳到雲端硬碟,還好他的電腦和網路都很快,此行可說收穫豐富。

回程我們一路找吃的,到了北埔有夜市,看樣子與新城夜市是同一班人馬。我們吃了麵線和臭豆腐,還不錯;紅茶失敗。

回到別墅尚早,和老婆唱歌。想到上禮拜和胖希、老單,三家人去錢櫃,停車一小時$100就算了,四小時包廂費+一些炸雞,竟然要六千多--錢都到他們櫃子裡了,難怪。

我跟胖、單說,近年來盡可能過簡單生活,以循環消費、不過度浪費地球資源為目標,但有時和朋友吃飯,呼籲不要點太多、吃不完的打包,人家說不定以為你摳。盡量共乘,人家以為你愛佔便宜。

「沒別人,還不用錢」,我跟老婆說這是在這裡唱歌的特點。不用怕唱得好不好,沒有包廂費的問題,退休的人多唱歌有益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