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8-7/2當了五天的工人,很累。最後一天終於忙完,責任也了了,鬆了一口氣。連夜開車去金瓜石,看姑丈和姑姑,也載阿媽去住幾天。


【瓜山國小】

星期天睡到自然醒,醒來後獨自外出散步,首先來到「五號寮小吃」買罐伯朗藍山咖啡(我都喝曼特寧,但小店沒賣)。信步走到瓜山國小,大門圍牆有師生的彩繪磁磚創作。

瓜山國小校園,籃球架後方為大門,再後面是雞籠山


學生的禮籃作品展


溫室


紀錄學生優良表現


潛園


後門群山環抱


下方有親水步道和休憩平台,旁邊有花圃,再旁邊是舊橋。


二樓的金工教室


走出大門,跨越五號路就是瓜山國小的外操場,周邊景色一流。


操場旁邊通往金福宮的小徑,立了一個牌子:「緩慢小路」,遊客可能多一些。


透過花叢與枝椏看金福宮,新舊廟並列,融合在大自然之中。

金福宮舊廟充滿古樸風味,靜靜地佇立在晨光中。

【看兒子打球】

黃昏天氣較涼的時候,我和兒子去時雨中學打球,但是他們操場在整修,我們轉往瓜山國小。

我不打籃球,因為以前看同學打破眼鏡、打斷手,覺得沒意義。兒子自己投籃,我幫他拍照、算三分球命中率。拍了很多張,因為他後天就要離家去跟阿諾訓練了,我們將有很長時間看不到他。


【和老婆的散步路線】

在金瓜石,我和老婆的散步路線是從五號路沿石階往上走,直到黃金博物館然後繞102縣道下山。

五號路水泥駁坎上的標語


這條石階路上過無數鏡頭


阿嬤在取水


取水就是這麼簡單


悲情城市開鏡處的理髮廳,已被颱風摧毀


天空之城


蜿蜒直上天際的公路


日式宿舍


鍊金樓


遊山玩水的老夫婦


紅磚牆和石砌駁坎合成的小路,頭頂有綠樹涼蔭,適合沒有遊客的時分,慢慢穿梭其間。


俯瞰三毛宅(末代礦長三毛菊次郎的家)


【夜間散步】

晚上到黃金園區有不一樣的味道;走過時雨的旁邊有點陰森,老婆猶豫不敢往前,我說跟我在一起你還怕?

博物館關門了,不再有遊客,只剩基隆客運的司機站在車旁;或許是最後一班車了。

102公路有人行道可以走下山,路燈亮起頗為浪漫。我跟老婆說:「這你沒走過吧?」她:「有啊」,我:「有?你是跟誰?」她:「跟你啊?」我是不會懷疑跟我,只是她常把台灣的名山景點搬家,牛頭對到馬嘴。

她邊走邊做甩手,我問:「你幹嘛?」她:「外丹功呀」,我:「不好吧」,夜深了,山下居民看到山腰居然有黑影在亂晃,會驚恐。對向來車陡然見到會以為是靈異現象,掉到山下豈不罪過?搞不好還被繪聲繪影上了新聞。

我每說一句就被她打一拳,趕緊轉移話題:「看,海上漁火真美」,老婆:「那是路燈吧?」我:「沒錯,那是海的方向…」「路燈是在岬角,岬灣中的亮光就是漁船」。

吹涼風、看夜景,有反璞歸真的自然。有時候辛苦與壓力常讓我們喘不過氣,可是沒有這些,怎能襯托出一草一木皆可愛,又怎能在平淡無奇的事物中感受無比的幸福呢?

所以,為現實所苦的朋友們,加油吧!





【交通資訊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