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凌晨三點半起來看美洲國家盃決賽,下午聽了一場不錯的演講:「我在西藏曬靈魂」。

 

美洲國家盃算是中型的世界盃,以阿根廷來說,陣中有七位是世界盃國腳。但如果不是四年才一次,我可能不會那麼勤勞;總是想說人生有幾個四年啊。

 

美洲國家盃決賽是地主國智利V.S.美洲盃決賽常客阿根廷。今天比賽智利持球率高過阿根廷,卯足全力要留下冠軍杯。正規時間踢完雙方0:0,阿根廷總共只有四次射門。

IMGP2623_調整大小.JPG

 

延長賽我看得睡著,PK大戰我倒是很清醒。智利第一球進,接著Messi也踢進阿根廷第一球。第二球智利進,阿根廷沒進。第三球智利進,阿根廷被對方門將擋下,形成3:1。第四球智利穩穩地踢進,4:1阿根廷不用再踢了,智利贏得美洲國家盃99年來的第一冠。

 IMGP2625_調整大小.JPG IMGP2636_調整大小.JPG IMGP2637_調整大小.JPG   

下午兩點半,南崁1567小書店有場劉士銘新書發表會「我在西藏曬靈魂」,老師、師丈和小師妹都有到。

IMGP2657_調整大小.JPG IMGP2658_調整大小.JPG  IMGP2642_調整大小.JPG IMGP2647_調整大小.JPG   

作者有幾句話說得很好,我做了記錄:

*父母最大的本事是讓孩子衣食無虞;最大的胸襟卻是給孩子自由。心靈的成全和自由才是生命存活的真諦。

 

*很多事情你覺得你可以慢慢準備,但其實你根本準備不了。很多人認為可以用錢堆砌出夢想,我覺得夢想並非用錢能衡量,而在於你肯不肯用生命去實踐。

 

*這個社會、媒體一直教導我們如何效法成功的法則,卻沒教我們真誠的面對失敗;教我們如何有意義的活著,卻沒教我們坦然的面對死亡。

 

*每個人的夢想都握在自己手裡,沒有人可以奪走;除非自己親手埋葬它。

 

聽完演講,我的心湖又起了漣漪。

 

作者還很年輕,卻能有這樣的人生體會;我跟老師說:「全因為他做了突破性的事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