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/桃園縣文化局

星期天載女兒去團練,這已成了例行事務。而放她下車之後,我會安排一些行程,今天就和老婆去了鶯歌。

早上到鶯歌逛市場吃早餐是我的口袋行程,今天終於如願。

桃鶯路兩旁聚集攤販,很熱鬧。


我和老婆買了半龍小籠包,邊吃邊逛。

到陶瓷老街時,店家還沒開門,我們走天橋散步到陶博館,風吹得很涼爽。

老街有椰子樹,兩旁都是陶瓷藝品店,頗有異國風味;人少的時候來此散步是很優閒的。

以我們的想像,騎警應該是警察裡很爽的單位吧。


有些生活陶瓷品很精美價格也不貴,像平常家裡用的杯子碗盤等,換上顏色與造型都富有變化的鶯歌陶瓷,生活會更加充滿情趣。將藝術落實在生活中,是最有意義的。

我跟老婆說,兒子挑食,有時不只是針對食物本身,整個用餐氣氛都很重要,就從餐具開始吧。既然來到這裡,我們就給他們一人挑一件早餐用的盤子。

看到一件藝品,名稱是「平生大願」,讓我很感動


大願為何?「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;地獄未空,誓不成佛」,這是我常講的一句話啊。

中午回家載老媽和兒子,14:30到文化局演藝廳看漢霖說唱團的演出。

這次演出等於是漢霖子弟兵的成果發表,他們在全國成立許多教室,招收國中小學生。

第一個段子「十全十美繞口令」:全體演員擔綱。

第二個段子「天橋把式拉洋片」:由國小生偉晢獨挑大樑,表現精采。

「誰在一壘當守備」炒熱整場氣氛,很有意思的語言邏輯~誰在一壘,二壘是什麼,三壘我不知道,今天是捕手,明天是投手…

最好笑是由王漢霖主演的啞吧,這個段子讓我笑到流眼淚。

兒子喜歡馮翊綱和宋少卿的相聲,我跟他說李立群和李國修也很棒,是我心目中的第一。還有今天看到的,王振全和王漢霖也是很優秀的,可以多去欣賞。前面兩組以戲劇和相聲為主,漢霖則是涵蓋了相聲、數來寶、拉洋片、竹板快書等說唱表演藝術,面向較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