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車博物館下午兩點開放參觀,還有一個多小時空檔,我們就騎去永安漁港逛,大概天氣熱,人潮不多。


漁船靜靜躺在港口


難得看到西部有藍色海水


我們到熟食區吃仙人掌冰,老闆娘拿出一本書「水鄉米都桃花源-話新屋、繪鄉情」,作者盧淑美是一位很有心很特別的老師,插畫是新楊平國畫班的許瑞娥,新楊平是社區大學,感覺辦得很好。這本書介紹了新屋鄉的深度景點,我們翻閱著,看看去過幾個。


一點多,我們騎向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,兩點多我們成為第一批進入參觀的遊客。


太平洋自行車的經營使命:創造令人興奮的產品,以滿足愛好者的需求與期望。


在等預約的遊客時,我看到一位穿著「Pacific」車衣的長者,他對導覽員說這一場他來。我直覺他應該是太平洋老董,後來證實他果然是董事長林正義。


以前的腳踏車也有車牌


各式各樣的腳踏車


董事長說太平洋不想成為大公司,只想保持創意不斷研發他人沒有做的車子

在他的解說下,我知道太平洋做了不少沒有量產的腳踏車

If產品設計金牌獎的車


到了樓上,我才開始有了敬佩之意,因為他們為肢障人士研發了各種合適的腳踏車。我問董事長:有沒有研發供脊椎有問題的人騎的車,他說有,我跟Renoir說:「那要趕快告訴老單」。董事長說有肢障的人寫信跟他道謝;我說,那您可能會收到我朋友的感謝函。



頂樓是體驗區,


我們對電能輔助動力的腳踏車特別感興趣,因為一踩電力就會幫你加速,有40%、50%、60%三種模式可選,騎起來不必用力就很快,很有成就感。

台灣號稱腳踏車王國,除了G、M等品牌,我想也的確需要像太平洋自行車這樣的公司,而林董事長的平易近人,更是給我們留下很好的印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