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希相約前往宜蘭頭城,他說有個民宿在海邊,景色很美。大里附近有條番薯溪,我們可以去溯溪。


早上七點,我們一家到了頭城,循著蘭陽技術學院的方向,轉進「宜3-2」,朝著「大修宮仙公廟」前進。當地人說,大修宮景色很棒;更堅定我要前往的念頭。



大修宮車子可以直達,我和兒子用走的。一開始的柏油道路林木扶疏,兩旁種了許多蓮霧,掉落的蓮霧堆滿路邊和水溝

真像是一條「蓮霧步道」。接著我們又發現兩旁有很多蜘蛛,幾乎隔個三五步就有一張蜘蛛網,網上必有一大一小的蜘蛛,又可稱為「蜘蛛步道」了。有些蜘蛛網規模可觀,好像一張吊床。



過了不久,兒子驚喜的大叫:「台灣藍鵲!」,我開始還不太信;因為最近他常會在山裡騙我:「帝雉!」或「飛鼠!」。可是當我看見藍鵲陸續從我頭頂飛過時,我也驚嘆,這美妙的相遇,距離之近,超過以往。




快到山頂處有一「仙泉水」,出水口的青斗石龍頭是捏麵人老師許阿溪所敬獻。

第五十分鐘時到達大修宮

洗把臉喝了水,在廣場眺望。

蘭陽平原和蔚藍海水中的龜山島都歷歷在目,彷彿伸手可及。難怪在地人會熱情推薦,這是他們足以自豪的景觀。


太陽很大,想老婆和女兒也該睡飽了,call她們來接。在涼亭裡,我躺在石椅上假寐,起身時留下一個人形。

下山後本希望去蘭陽技術學院參觀,想不到警衛很官僚,連我們走進去都不准,理由是有活動。


我在上山途中看到一個攔砂壩,裡面溪水清澈,許多在地人徜徉其中。

攔砂壩旁邊有塊草坪,有許多白鷺鷥與黃頭鷺在其間覓食,晨光下,顯得一派恬淡。



這是什麼地方?我實在好奇。幸好我有不恥下問的精神,阿伯告訴我,上游是新峰瀑布(已封閉),我開車上去,果然看到荒廢的瀑布遊樂區。有了這個大目標,下次再來就找的到。



當然不能錯過這個當地人的私房景點,帶著兒子女兒換好泳裝,一一下水。水好冰,因為是山上流下來的溪水。但是不久身體開始回暖,漸漸覺得舒服。這水滿乾淨的,有很多魚和我們共游。

兒子說,住附近的人很幸福,我有同感。


離開天然游游池後,我們往北走,看到外澳遊客中心新穎的建築風格,顧不得午餐還沒吃,也很想睡,還是停車進去參觀。

今天這裡在舉辦飛行傘比賽,一朵朵五顏六色的飛行傘,為碧海藍天注入新色彩。



遊客中心銘黃色的外觀有地中海味道,正對面是龜山島,加上椰子樹、沙灘、陽傘的烘托,很有度假氣氛。這裡設施完善,海景優美,下次可以來玩水。


我們觀賞了一會影片和東北角攝影展,然後回民宿小憩,等胖希一家人來會合,我們要去溯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