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拍完黑冠麻鷺,同一地點不遠處又出現獼猴,看來這裡的生態比我預期豐富...



今天的目標是爬前台中市第一高峰頭嵙山;為什是「前」第一高峰?因為縣市合併之後,台中市第一高峰就是雪山了。

當老婆女兒還在睡時,我到營地四周逛逛。


等她們起來後就去攤子吃湯麵,外帶炒米粉當午餐。


走向登山口時,遇到賞蝶學會的志工邀我們參加導覽行程;令我有點難以抉擇。


考量到冬天蝴蝶不多,決定還是爬頭嵙山。

剛剛進入四號步道,我就看到網子上有隻黑冠麻鷺,「那是標本啦」老婆說,「厚,爸比,標本你也大驚小怪~」女兒也認為我看走眼;真是的,幹嘛在這擺一隻標本呢?再走近一點,那隻「標本」竟然在動,「噢,是真的啦」還好我還來的及拍照。


拍完黑冠麻鷺,同一地點不遠處又出現獼猴,看來這裡的生態比我預期豐富。


再走一會,又看到了一隻「狗標本」,當然那也不是標本,只是這裡的動物怎麼都流行站著一動也不動,真奇怪。

經過中獅亭、長青橋、長青休息區,開始陡上。


這時已艷陽高照,我們脫得只剩一件。聽說北部在下雨,我說真是來對了。我還不時笑老婆,因為她之前一直說會很冷。

晴空下的楓紅


密集的大樓與高爾夫球場


遠山與紅葉


原來女兒不喜歡爬山是因為會無聊;我能體會喜歡動腦而無法動腦的難受,所以這次我就沿路跟她聊天,也因為她看了金庸,電視西遊記也有看,我們有更多話題聊。

她說西遊記裡的老沙,每次人家和妖怪在打鬥,他都只在旁邊擺姿勢。我沒看太多集,但我知道演老沙的徐錦江的確就這麼一百零一招。想當年他演省港旗兵II可是鐵錚錚的一條漢子,後期卻變成三級片之王,唉。

在觀景台,我們吃了甜餅配綠茶,佐以寬闊的風景和亮麗的陽光。女兒每遇到有趣的事物就拍下來傳給同學,使她不再感覺爬山無聊,對於這或許我比她開心。

再走一會就到了頭嵙山三角點,山頂視野極佳。


那個尖尖的山不知甚麼山?


我們在觀景台將炒米粉吃了。

回程我原打算走比較遠的五號步道,而女兒只肯走三號。有山友告訴我們,中間有捷徑通到四號,我跟女兒說,我會看不到。

一路下山,女兒一直在留意「左轉的岔路」,我說「沒有那種東西」,小心通到「野貓西餐廳」喔。女兒說我很壞心,不讓她趕快下山。


後來碰到左邊小岔路我就跟她說「有岔路」,她說「才不是,那是通到斷崖,想騙我?」我說不是:「那是直達一桶奶油,等你起來還會有人拿鹽巴給你塗,告訴你可以去角質,然後再叫你進烤箱,騙你那是三溫暖…」。

後來真的碰到通往斷崖的木棧道


下到三號入口,還得走一大段柏油路回露營區,途中我堅持不攔車,「北大武那麼久都走了,這一點點路,還是平坦的柏油路,算甚麼?」

回到露營區拔營收拾,時間也不早了。這時很想吃能止飢又解渴的食物,到大坑圓環,吃了「嘔康」的紅豆牛奶冰和喊擠粉圓冰,很過癮。

本來女兒還想去「台灣紙箱王」,但是已經下午了,大概她怕回家太晚,沒時間看她借的書,所以說不要去。我安慰她:「沒關係,我們鄰居落腳祖,她做回收,家裡堆了很多紙箱,堪稱桃園紙箱王,看她也是一樣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