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中午去藍天小館吃牛肉麵;Renoir之前傳來訊息說,這家店是八十幾歲老伯伯經營,要去支持一下。

在大竹陸橋頭,往來車輛匆匆而過,幾乎沒人會留意這家小鐵皮屋。


進入店內,老伯伯不管你要點甚麼,先招待兩盤小菜。


四周牆上寫滿警世小語


我們點了牛肉麵和搶鍋麵。

搶鍋麵是以前有人煮了一鍋加進很多料的麵,味道很好,大家都要搶,因而得名。

口味如何是見仁見智,但看到老闆父子在另一桌小酌,讓我感到很溫馨。

於是我到隔壁買了一瓶金啤,莫伯伯不喝啤酒,我敬他兒子。他是憲兵中校退伍,現在上班,假日會來店裡幫忙。他說當初是開家庭會議,才讓老爸出來賣麵的。因為年紀大了,有個寄託比較好。

他跟我一樣,討厭人多吵雜的都市,所以選擇在大竹定居,他說大竹是寶地,桃園找不到如此安靜卻又交通便利的地方。

告別他們父子倆,我趕快去追車,因為老婆小孩覺得我答應要去虎頭山騎車,卻又跟人喝酒。女兒:「老爸你不是要減肥,還喝啤酒?」我:「我知道,但那對父子感情那麼好,我一定要跟他們聊一下;這就是以後我們的寫照啊」。

回家騎了登山車,和兒子向虎頭山前進。

我們騎到越野場試車


然後從三聖宮另一邊滑到山腰,到了V字坡再轉往上騎,有些路段上坡會打滑,下坡則是技巧與經驗都很重要,不然會摔車。

途中遇到一個騎小輪徑雜牌車、穿著隨便、沒戴頭盔、穿涼鞋的年輕人,第一眼我就覺得他是高手。兒子後來問我怎麼看出來,我說他那種裝備卻很有自信,故可得知。

他三千塊買的普通車架,避震等配備卻花了數萬元,他說玩越野車十幾年了。看他下階梯的速度,不論是技巧或車子都不是我們可匹敵的。

很快地已經六點,趁著天還沒黑,我們快馬加鞭趕回家。經過一個上坡,我緊咬住兒子,和他差距不大。他「咦」了一聲,彷彿很驚訝。我:「不是跟你說過,我魔鬼訓練已經三個禮拜了」,他:「是尊哥的功勞吧」。

到了路口,我們去吃黑糖剉冰。


雖然因為芋圓不夠Q、讓我們懷疑「是不是換人經營」,但是好久不曾騎車吃冰了,那種感覺勝過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