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溪,一個多數人都沒聽過的地名;我在十年前曾帶妻小去過,還抵達古魯林道崩塌處。而今舊地重遊,是要帶兒子參加越野車比賽。

星期天九點多,我們一家四口和老爸到了寒溪部落


會場正進行亞洲車神陳雙全的表演


還有攤位


天空下著小雨,車子不熟,路況也不熟;令我們擔憂。

「走吧,用走的探探路況」(開放練習時間已過),我跟兒子撐著傘,踏上比賽的山路。

兒子說會緊張,我告訴他:「我並沒有給你奪牌的壓力」,他:「我自己會給自己壓力」。我:「當做經驗,騎完就好。奪牌下次的事」。

這是「小場地」,45歲以上及女子分齡組騎五圈(共5K)。


其他組別都要騎一圈小場地再加一大圈山路,(共5Kx2)。

一開始是陡上的水泥路,這種坡騎兩圈也是很硬。


另一邊是山下


髮夾彎


鳥瞰山下的賽道


水泥路盡頭是林道,連日的下雨已經泥濘不堪。


這真是待會比賽的路嗎?


來到制高點


兒子說Never Stop辦的比賽真是永不放棄,幾乎都很操,只有永不放棄才能完成。


這種路,連走都很難


男子公開組已經追上來了


每個選手都灰頭土臉、滿身泥濘



看完這種路況,我再三叮嚀兒子:「安全第一,完賽就好」。

走到後來,我的越野跑鞋濕了,兒子背後全是泥巴。真沒想到在這樣的情形下,我們一起爬山了。

林道盡頭是碎石子路,苦盡甘來。


最後是柏油路


有泰雅小朋友在加油


下午一點起跑,小場地兒子騎的很小心;畢竟沒騎過那種路。


離開小場地,也離開了我們視線。陡上路段我猜他可以抽過幾個人。

很快地領先選手經過起點,速度很快,是宜蘭培訓隊。

第二圈決定排名,前兩名都是十五歲組的。

第四位進入終點是日本女子排名第三的廣瀨小姐,她上午的比賽破胎,下午不甘心再騎一次,想不到又破胎。不過她還是贏過大部分男子選手,果然不簡單。


在一票人進入終點後,兒子也回來了。


成績是15-17歲組第三名。


他全身只有戴眼鏡的兩個圓圈是白的,其他部位都是黑的。

車子也跟人一般慘烈。


他卻說很刺激,很過癮,以後還要參加。

晚餐我們去五結的「番割田甕缸雞」吃。在奮鬥了一天之後,真是甜美的一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