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兒子去坐火車,星期六一大早車開得很慢,腦袋開始感慨了。

觀察台灣的用路人,不管汽車或機車,很少有守規矩的。紅燈時乖乖在白線前停下來的,好像就是傻瓜,非要壓線或越線才爽。有的汽車停在機車停等格,還有更厲害跨越在斑馬線上,行人還要繞過去。

這比起十幾年前我在美國開車,由於要邊開邊找路,一個紅燈沒注意,緊急煞車後只超過白線一點點,就被行人捶引擎蓋;實在差很多。在台灣,行人綠燈走在斑馬線上,還得提心吊膽,眼明腳快地閃躲左右轉車輛。

接著廣播聽到一個聲音:「我是郝龍斌…」他宣導說,要建設非核家園,不是核四續不續建,而是大家有沒有節約用電的問題。我聽了覺得不對勁,這邏輯好像有問題吧。

非核家園就是不要核電廠,不管電夠不夠用,不管大家節不節省;那是另一碼事。

如果節約用電的觀念與做法都充分宣導了,電還是不夠用,那就以其他比較貴但安全的方式來發電,畢竟命比錢重要。

有個不是核電專家大剌剌地說過,那些反核的人,有幾個懂核能發電是甚麼?

說的是。

我反核,我一點都不懂核能發電的運作;但我知道,一旦發生巨大天災,縱使先進如日本也無法免其禍害。核能廠本身相當安全,我信。但天災會使它不安全,你曾想過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