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一早和Renoir騎車到了齋明寺,師姐說還不能進去,我們納悶,大門明明寫著9:00開放,過了好一會才意識到「現在才八點多」,真是早起的好處。

我們逛到惜字亭,想起三年前在這裡看到「靈異阿婆」的往事。


整潔清幽的環境


現在要找個沒有噪音的環境太難了;對我來說,有人在車廂講電話講到全車的人都聽見就算噪音。

凝視走廊的光影會有許多變化,饒富趣味


百年樟樹,與百年古剎相互輝映


雨水沿著鐵缽左右交錯滴落,使平凡的雨滴有了新的生機,真棒的設計



我們將車一路從齋明寺扛到御成古道,Renoir突然說:「剛剛那個女人為什麼一直對你笑?」我:「哪有甚麼女人在對我笑?」,他很正經的說:「你沒看到嗎?」此刻還尚在「靈異阿婆」的氛圍中,頓時讓我毛骨悚然。後來才想到,是有個帶狗的女人對我笑了一下,但不是「一直笑」,所以沒在意。

出台4線,來到大溪橋。


繼續牽車,走過人潮不多的橋面,欣賞大嵙崁溪豐水期的景致,


請遊人幫我們拍合照。以前只有我有相機,所以國高中我們的合照多在我這裡;現在有數位相機很方便,但是大家合照的機會卻少了。

扛車上到大溪老街,我吃了好吃的甜不辣,料好實在,才40元;7-11關東煮只能吃到四串。


接著到對面吃杏仁豆腐;這是我很喜歡的小吃,羅東夜市口和九份老街的杏仁腦都很棒。當我一直想著杏仁腦時,忽然看到招牌「人蔘豆腐酪」嚇了一跳,以為是人腦豆腐。

好吃的杏仁豆腐,90分


吃完時天空忽然下起雨,遊客紛紛走避,我不免又怪罪自己,趕快請Renoir發功,他也很配合朝東方天空拜了幾拜。我跟他說,北橫方向是晴天,往那邊騎吧。Renoir牽起車子:「哇,我們有兩小時沒騎車了」。

騎了一會就沒有雨了,我說剛才如果打退堂鼓的人就虧了。進入大艽宮入口後有個通往香光山寺的岔路,我們就往裡面騎,因為大艽芎已經來過很多次,需要點新鮮的。


到了寺廟發現比想像要有規模,整體感覺和齋明寺差不多。


很巧的今天是浴佛節;相傳佛陀誕生之時找不到水淨身,後來天上地下湧出泉水,是為釋尊證道的瑞相。後世以水灌沐佛祖像,希望遠離塵垢,同證如來淨法身。


浴佛完畢,天氣大晴。我們坐在戶外石椅,吃壽桃配肉桂茶,聽著悅耳佛曲,我不禁跟Renoir說:「今天到這裡就好了」。


廟前花園,陽光下的花朵更加耀眼


中午我們一起用齋飯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。大溪豆乾比在大溪吃的還入味,師父特別打開後門給我們看:「竹筍湯一定要喝,竹筍是自己種的」。真後悔吃了半個壽桃。

回程順道去大艽宮,


發現多了兩個攤子,聚集不少人潮


沿途油桐花開,落到路面和溪澗,很多人拍照。


Renoir帶我去梅鶴山莊,這是朱立倫外婆家,依稀記得他選縣長的宣傳影片是在這拍的,主人也很親切招呼我們進去參觀。


在埔頂豆花和Renoir分別,他要買豆花,我不想等。

在獨騎過程中,有心靈在遨翔的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