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063

這海闊天空的景象,讓我感受到震耳欲聾的寂靜

 

Yuli姐去上課,沒人可以救我,只好叫了小桶瓦斯,目的煮咖啡,晚餐可以燙海鮮。

天氣有點熱,我草割了好一會才想到要擦防曬油。夢想令人羨慕,但現實真是殘酷;很多人懷抱著退休夢買了塊農地,發現光割草就可以割到天荒地老,夢想破滅賣地抽身。但我跟老婆說,我不會放棄。

偶然間看到老婆坐在那裡看雜誌,頗有貴婦樣;昨天跳蚤市場老闆問我是不是泰國人,還在想:我黑皮膚、戴棒球帽、穿短褲拖鞋,把我當泰國人情有可原,但泰國人會帶貴婦逛街嗎?「啊」,你老灰仔把我當泰勞了。結果今天貴婦又出現,我則變身成為割草工人。

胖希傳來午餐是便當,他今天還工作,我說我也在工作,午餐是虎啤。老單說星期天還工作,向我倆致敬。

IMG_7016

割完草將車庫鐵皮接縫做防鏽,老班長幫我做的曬衣架他說有防風設計,我問能申請專利嗎?

將它噴成黃色,朋友來可以拍照打卡,哈哈。

IMG_E7052

接著要發動沙灘車,因為沒電了,我換上備用電池,但舊電池沒螺帽,由原本的拆過來用,搞得我滿頭大汗。

騎著沙灘車「巡視」一下海灘,到了立霧溪出海口。連日乾旱,立霧溪都沒水了,可以直接循著溪床往上游騎。我曾答應老婆,退休後騎沙灘車載她上溯立霧溪找玫瑰石,想不到提前實現。

IMG_7055

闊別花蓮一個月,此刻我的心胸真正敞開。這海闊天空的景象,讓我感受到震耳欲聾的寂靜

IMG_7060

崇德那邊有幾台怪手在動工,不知要做甚麼。海邊仍有一些釣魚、露營的人。我覺得在這塊土地上,是「賺錢」、「遊玩」或「安身立命」,基本上就有很大差別。

回到別墅,燙了自己種的地瓜葉和昨天買的中卷、旗魚、鮪魚片、煎個蛋加上corona,就是晚餐。

IMG_7075

說她弟弟已經退休非常嚮往花蓮的生活,要向我打聽相關的事宜。我劈頭就問「他了解大自然的實際樣貌嗎?」「他真心喜歡原住民文化嗎?」等等,她開玩笑說:「移民花蓮要先經過你審核就對了?」我正色地說,我認為花東海岸線遲早會被西部移民佔滿;與其這樣,我不如先介紹對的人進駐。冷漠、高傲但其實是半桶水又容易被牽著走的「xx人性格」(xx是地名),實在很討厭。

舉個例子,之前遇到一對台北來此退休的夫妻,竟然說「部落的東西怎麼吃?」我聽了實在很火,很想告訴他們,你們對於部落(原住民文化)是這種看法的話,一點都不適合移民花蓮。

所以,我不僅巡視海灘(大鼎說我是海灘遊俠),我這個海灘遊俠所巡視把關的,遠比整個海邊要更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