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晚上Renoir約去「南方莊園」美式餐廳,說有漢堡買ㄧ送ㄧ的活動。


我約了大家,只有金、鳥不能到。「什麼金鳥?」在車上兒子詫異的發問,「金皮和鳥子叔叔啊…」我說,合稱「金鳥」不對嗎,難道要說「鳥皮」?


高速公路塞車,小明打來了:「你說的南方莊園是家大飯店耶…」,我說:「或許是吧,Renoir找的,我也沒去過」。「南方莊園離中央大學多遠啊?」換我打給Renoir,他:「應該不遠…我也沒去過啊」;以上就是我們聚會前的離奇對話。


接近目的地,一問才知道我開過頭了;下中壢交流道就有指標,但是之後的指標沒亮燈,根本看不到。回過頭轉入一條偏僻漆黑的小路,「這裡會有大飯店?」,我們盡皆懷疑。


有道是柳暗花明又一村,一座富麗堂皇、燈火璀璨的大飯店真的出現眼前。和小明夫婦廝見,不久Renoir和家人也到了。往裡面移動,到了餐廳發現座無虛席,我們不想分開坐,只好靜待其餘客人退席。


等了一陣子,終於有座位;我在乎朋友的相聚,至於吃什麼並不重要,所以妻小點的是什麼漢堡不很清楚。


小明胖了,大家一致認為他這樣比較好看;之前太瘦了。我自認精實,想不到他更勝一籌;我騎腳踏車上班,他每天走路去火車站坐火車。這樣看來,只有老單較少運動了,他打來說要加班,十點半都走不了。後來胖希一家來了,他最近有點鬱悶,我建議他換個角度想,有時候會因禍得福。


這次聚會朋友們沒到齊,餐廳也不是好的聊天場所;在我心目中,還是最中意胖希舊家,或附近的小廟。


星期六要上班,下午回到家將兩部舊腳踏車放上吉普車,吃完晚餐後我和兒子到三葉,請老闆診斷一下,要怎麼醫治這兩輛車。其中一輛是老爸十幾年前買的KHS登山車,當時算滿高檔的。另一輛是經濟型的登山車,越野用的。


KHS只需換變速線,另一輛煞車皮、變速線都要換,嚴重的是培林壞了,老闆說不值得花錢修。後來我想起來,家裡還有一輛更鳥的,可以拆零件。於是約定明日再來。


回家之後,我和兒子去夜騎;我騎剛出爐的KHS登山車,雖然很老的車,但是很好騎。我們騎到青埔,兒子問:「老爸,你該不會要去三叔家吧?」。當然這事我們不是沒幹過,許多共同的回憶,就是經由瘋狂的舉動所累積。


但是今晚我沒那意圖,只是隨興之所至,到了大江。


我不喜歡去大賣場,去大江的次數屈指可數,而且都是直接進到室內停車場。這會兒才發現大江還有鐵軌、噴水池之類的造景,騎車在周圍繞還挺有趣的。


兒子想逛逛,但我們沒帶鎖;我靈機一動,將車停在城市綠洲單車部門,這樣就可以去逛了。


回到城市綠洲,保暖衣在特價,於是我們挑了兩件一模一樣的。兒子有點感冒,晚上還穿著短袖出門,此刻穿著保暖衣騎回家,免於病情加重,現買現穿真是值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