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好像當兵休假的心情一樣,兒子現在一星期有六天練車,放假時總想一天當兩天用。如果節目不是從早安排到晚,他就會覺得假日過的「不充實」。

星期五他回來,我們約好星期六早上去騎縣長杯越野路線。凌晨我被驟雨聲吵醒,趕忙起來關窗戶;心想怎麼才要去騎車就下這麼大的雨?好像颱風一樣。

約好星期六是母親節聚餐的日子,雨勢沒有間斷,只是變小。我跟兒子說:「來去找餐廳」。

車往海邊開去,還是想找個開闊人少的地方。

找了三家,當做備用。我的理想是「有新鮮感的」。

繼續從海邊繞106縣道回來,上次走這裡發現有不少隱身山中的餐廳。

這一帶我和兒子都很有印象,我們曾經騎過很多次。最有趣的一次是騎到晚上還問路,「雷公崎」等地名令我印像深刻。(詳見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Hawke043481/10250420)

接上北77-1後,我們邊開邊聊,忽然眼前閃過一個吸引我的logo。是一家店;一家奇妙的咖啡店。

外觀看起來就跟林口和龜山之間山區的許多房子沒兩樣,你搞不清楚是住家或倉庫,到底有沒有人住?但是透過鐵絲圍籬(好像養雞的)望進窗子裡,我隱約瞧見很有氣氛的燈光,「進去看看」我倒車後退了一點。

我們兩人在雨中,找不到門進去。這可怪了。

原來鐵絲圍籬的門沒有正對著大門,而且鐵絲圍籬的門又以粗鐵絲套了起來,我們不敢擅自解套。

「怎麼會這樣?」這明明是對外營業的場所啊。我們不死心,繞到側門,終於得以進去。

我一跨過門檻,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。


燭光和燈光交織出浪漫寧靜的氛圍,輕輕流瀉的音樂和屋外的風雨有著明顯對比。

老闆是位第一眼讓我聯想到三毛的女士。「你們是…兄弟?父子?」沒有商業的寒暄與客套,她點上蠟燭,泡了咖啡。她說我看起來很年輕,不太像爸爸。

她叫Sandy,本身是學美術的,店裡的畫都出自她手。另外也寫文章,幫某知名作家與作詞人捉刀。

大概她有相關的背景,以及獨到的藝術眼光,在這間咖啡店有非常舒服的感覺。

她送我一包茶葉,送兒子一個小瓶子:「當做初次見面的禮物」。就好像她剛開始談到的,很多店和民宿規定客人這裡不能摸,那裡不能碰,「住的一點都不自在,我花那麼多錢來你這裡,不如出國…」我懂了,在她這裡,感覺像老朋友般被對待,這就是舒服的原因。

我說找了一上午,你這裡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聚餐地點-來到這裡,大家一定會有驚喜。

但是Sandy說今明兩天都有人預訂,沒辦法再答應我了。我說那只好下次,她說如果端午節我們來,她會包小粽子請我們。

買單的時候她說兩百元,我拿千元給她找,她兩手一攤:「找不開」。「那怎麼辦?」我是真的沒零錢。她:「下次你來再給我就好啦」。真是除了原住民以外,我所認識最隨性的人。

她交代不必上網幫她介紹,她不想太多人來。我想,只要不透過網路宣傳,基本上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,已經某種程度的篩選客人了。

就像每次我到了一家很好的店,總會有個衝動;我也想對Sandy說:「謝謝妳開了一間這麼好的店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