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幾乎都在聚餐,而連續和金皮、老單、鳥子吃飯,更是少有的機會。

星期一金皮來電說休假,我的經驗是不要婆婆媽媽,立刻跟他約下班。

我去他家找他,喝啤酒、聊電影。電影、音樂、棒球是我們共同興趣,我喜歡聽他發表有關的看法,通常很有趣。例如他說航海王是「最壞的示範」,裡面女主角從剛開始的C罩杯漸漸變成D、E、F罩杯到現在的爆乳。這點我也覺得不解,很多給小孩子看的卡通,都是短裙爆乳,這好嗎?

星期三跟老單夫婦吃飯,我跟她老婆以及小孩都算熟,朋友應該是要這樣。

他說了一個笑話給我聽。他的公司給他每月一千多元的免費通話額度,有一天行動電話帳單來了,他一看將近兩千,嚇了一跳,這等於實際講了三千多元。老闆說,你這個月工作一定講了很多,報上來啊,我幫你簽。他也認為百分之百是公事,調了帳單一看,耶,大多是0932xxxxxx---敏哥我的,竟然跟我講了一千五的通話費。

起初他大惑不解,後來仔細推敲時間,原來是經典賽期間講的。我開玩笑地問他:「你老闆是球迷嗎?是的話也許可以報公帳喔」。

星期三去買書,經過鳥子公司。因為他只有中午一小時的休息時間,我就先和他吃飯。他結婚之後我們在一起的機會少很多,換到現在的單位之後,要找他幹嘛的更是困難。雖然說只剩禮拜天有空,但約他爬山,他卻說:「再等一陣子,這幾個禮拜較忙」。

星期六老單到我家聊工作的事,從下午三點竟聊到晚上九點多,他有時會做一些出人意表的事。

星期天5:30被蚊子叮醒,陪阿媽看「致命動物」影集,我對銀背猩猩很感興趣。猩猩是人類近親,會使用石器與木器,很聰明。銀背猩猩目前全世界只剩700隻,被保育專家嚴密監控著,要拍攝並不容易。我喜歡他跟人類很多相似之處,卻有十倍於人類的強壯。試想,他的一記右鉤拳比泰森要重好幾倍;專門KO對手的泰森在擂台上,可能十秒就被一隻銀背猩猩撂倒了。

7:00想說中午要吃飯,趕緊回房補眠。不料還沒睡著兒子就來敲門,約我去晨騎。我拉了老婆一起去。

沿路兒子一直教他媽嗎如何變速,我可以放心地騎在前面。到了寶山市場,我們趕緊去吃碗麵線,我從5:30到現在,只喝了一杯咖啡,餓死了。

天氣有越來越熱的趨勢,我們騎上環保坡,遇到不少車友。我一口氣上到環保公園,雖然速度沒有變快,可是比較不會喘;心肺功能有進步,體重或許也較輕。因為已經連續一個月天天騎車上班,並且沒吃消夜。

回到家十點多,趕緊沖澡換衣服,一家四口開車到佳園活魚餐廳,和岳父岳母以及大小舅子家人聚餐。總共十四人。席間我有點昏昏欲睡,很不好意思。

星期天是立夏,果然天氣變得炎熱。晚上坐在書桌前,隔著紗窗聽到外面蟲鳴聲傳來夏天的氣息,讓我想起一句詩:「今夜偏知春氣暖,蟲聲新透綠窗紗」。描寫的雖然是春天,但每年夏天來臨時,我都會想到這首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