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生活不用「天」來計算,這樣才能提醒自己每小時都不虛度!

 

 

星期六1050載著老婆和阿媽出發前往台北,兒子要請大家吃日本料理。今天聚會的有阿媽、金瓜石姑姑、台北姑姑和QQ、夏威夷姑丈和姑姑以及我們一家四口。

席間開了一瓶紅酒,「這酒酸酸的,不好」阿媽皺眉頭說,大家都笑了。她又指著海膽握壽司說:「喔伊系得私」大家笑說她喝了酒開始落日語。

金瓜石姑姑和夏威夷姑姑都沒有子女,今天也算是為她們慶祝母親節,她們對我都很好,尤其金瓜石姑姑,恩情僅次於母親。

姑丈說我膚色很像夏威夷人,料理店老闆招待竹筍,姑姑說他們那裡有台灣人種竹筍,還沒收成就被訂光,總結以上,我說我去夏威夷種竹筍好了,竹子應該不必費心照顧。金瓜石姑姑說,講傻話,竹子才要照料。

過幾天,夏威夷姑姑他們就要回去,明天台北姑姑也要和QQ回嘉義;今天,就讓大家好好相聚。

散會後我們載阿媽去兒子宿舍,兒子拿了很多東西給我們,其中有檜木泡澡桶,但得修理。

載女兒去坐捷運,然後三老回家。傍晚弄些東西給阿媽吃,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和老婆去運動--誓言將中午吃的熱量消滅掉。

回家接到苗栗姨丈過世的消息;他已臥病在床多年,實質上比較接近植物人,所以我認為落葉歸根,對他自己和家人都是解脫。

星期天早上和老婆以及大小舅子直奔後龍,車上大舅子說他兒子在小六時寫了封信給他:「你們好好培養弟弟,我想打棒球...」但我知道後來他並沒去打,「是不是弟弟搶先一步:你們好好培養哥哥?」我問大舅子。

到了福祿壽生命園區上香後,其餘三人和阿姨回憶著小時候住苗栗的往事。

中午阿姨堅持大家一起吃個飯,我也認為在不太破費的前提下,應該如此。原來此地距離慈雲宮不遠,但今天不是吃黑輪伯。

嫁到金門的表妹說如果我們要去可以找朋友代訂機酒,「要會喝酒才能來金門喔」,在金門經營小吃店的她說可以喝一瓶高粱。「店名是甚麼?」我說以後去金門不要踏進那家店,哈。

載大小舅子回中壢服務區取車,再回頭去平鎮。和老婆逛逛里活動中心的市集和屈臣氏,老媽他們就從八德回來了。大弟送我越南咖啡和一些餅乾,我跟老媽拿了觀音鑰匙,要去載桌椅。

出發前先發了訊息,到了草漯對方還沒讀。一個Google都搞不定的地址讓我們找了快半小時,後來還是老婆發現那是一個「中隱隱於市」,僅有兩棟公寓的超短小巷子。

敲了敲門,只聞狗吠聲不見人開門;說好傍晚我會來,messenger卻一直不讀,通話也不能連線;這時,我有點擔心被耍,因為之前有過一次經驗,只能說現代這些只靠通訊軟體的人很難溝通。

「我的修養變好了」我跟老婆說去萊爾富坐著等一下吧。老婆說那要拿個東西,我們走回車子,再走到萊爾富。才坐下打開手機發現大哥(還是大姐)讀了,還問我在哪。「耍寶嗎?」我笑著搖搖頭再走回去。

原來我敲門時大哥在睡午覺,網路上也不是他本人。看了桌椅和茶几之後要他們等等,我去彬仔那開貨車來。

雖然網路的溝通讓我臉有點綠,但大哥本人倒是不錯,幫我抬桌椅上車還幫忙綁,大姐還順便給了我幾張帆布,這是好物。

回到彬仔家換了小車,「終於搞定了」過程比想像還順利。

時間已是1830,「來去新坡吃藥頭排骨吧」;我算算,生活在這裡已是十二年前的事了。

這個週休,分別在台北與苗栗和親戚聚會,也為了自己的夢想工作,但是仔細想想,這些都是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