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老婆載著兩輛腳踏車,我和兒子女兒各騎一輛,往三葉自行車行出發。


遇到龍德宮的遊行隊伍聲勢浩大,正好從三葉門前通過。我們卸下車子,好不容易才進入店裡。


老板花了一個小時,把鋼圈組、變速撥桿裝好。其中一輛被拆後只剩車架和小零件,「器官」移植到另一輛身上。


趁老闆組裝的時候,我看了「鐵馬拜客」、「樂活單車」等雜誌。記得之前看過一本類似雜誌介紹,一部BMW登山車要價三十幾萬,文章還說買這車的人大部分都不會騎它,而是將它當作工藝品放著欣賞。


弄好之後,我們就有四輛公路車、五輛登山車和一輛折疊車,車庫快停滿了。但是嚴格說起來還少一輛有前後避震的,越野時候騎。我們家車庫的停法是公路車一邊,登山車一邊。我還跟兒子說要照排名,我是第一,你可以排第二位。


將汽車停在三葉的停車場,四個人騎著自行往海邊去。我騎新組裝好的經濟型登山車,還滿好騎的。


走台4線,接近機場時常有飛機越過頭頂。天氣挺熱,騎了約五十分鐘,趕緊躲進便利商店喝涼的。

隱身在竹圍漁港街道旁的振海堂


路邊曬的好像是飛魚乾。


聞著陽光的氣息,讓我很開心。鎖好車子,進入漁市,先買盒黃金魚卵,孩子們愛吃。我們拿個杯子裝了醬油和哇沙米,邊逛邊吃。


買了獅魚、鮭魚、白蝦、魚丸、海帶、髮菜等。兒子提醒我:「老爸,不要忘記我們是騎車」。


買完海鮮,跟老闆要了一個保麗龍箱子裝,綁在後車架看起來像送外賣的,來往的路人紛紛投以好奇眼光。


老婆和女兒去買了涼糕,小孩子不給他們一些甜頭吃,以後都不跟我們出門了。


說真的,跟我出門不是一早爬山就是大太陽底下騎車,不是輕鬆差事。


出發後我開始發現問題;因為那個「外賣箱」很大,除了會搖晃之外,最慘的是會「招風」。回程有點上坡,加上逆風,再加上招風,我騎的有點吃力。


停紅燈時我跟老婆開玩笑:「我們到高鐵站賣魚好了」,既減輕重量又可賺點外快。感覺很久沒休假了,今天騎的很愉快,並不急著回家。春夏的黃昏是桃園濱海最美的時分,漁港買海鮮、海邊吹涼風、看夕陽下飛機剪影…生命是美好的。



到了南崁,腳有點痠,我們到萊爾富休息補充體力。吃了麵包、果汁和巧克力,好好休息了一下。回到三葉,我們送塊鮭魚給老闆,他說他們家不開伙。


老婆載著她的腳踏車先回家做晚餐,我領著兒子女兒騎車,因為迫不及待想吃海鮮,所以也就越騎越快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