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母親節,星期六下班後我們一家人和岳父岳母、大、小舅子家人,在中福餐廳聚餐。


在中福餐廳有三大優點:安靜、好吃、便宜;誠如康媽媽(老闆)所言,這一桌在大餐廳要七、八千。另外,在這裡很輕鬆且有人情味。康媽媽很幽默,還送我們青菜帶回家。


星期日,我們帶老媽去新豐玩。在新豐市區老婆買了一件洋裝,是我力讚的。以前當兵混跡過這一帶;北考部、新庄子營區附近已經變太多,找不到了。


到了池府王爺廟,部分人去上廁所。回來後老媽說廁所很漂亮,我說對呀,記得新聞報導過,這裡有個五星級廁所。兒子聽了特地下車去拍照,我開玩笑提醒:「女廁不要拍啊」。


紅樹林保護區以前也來過,印象中沒這麼漂亮,那時沒有綠色隧道。


有位阿伯問兒子:「這明明是綠色的,為什麼叫紅樹林?」


也不曉得他是考是問,後來他自己解釋:「因為它的汁液是紅色的,可以做染料」。嗯,遇到很棒的「知識阿伯」。最近我們習慣稱人「××阿伯」,如「單車阿伯」等等。但這中間又有細分,正常的叫「單車阿伯」,很花俏的叫「車棍阿伯」。


今天天氣很好,對有些人來說卻嫌熱了。老媽和老婆在涼亭坐,孩子們看招潮蟹,我拍照。


涼亭裡很多人,看的出來都是過母親節。有位老太太拄著柺杖在家人陪伴下走完全程,原來她是「知識阿伯」的母親,已經九十二歲。


老媽說人家年紀這麼大還願意出來,應該鼓勵阿媽多出外走走。玩了很久,孩子們還不想走,直到彬仔和阿琴從東勢上來會合。


新豐是北台灣唯一擁有水筆仔與海茄苳的紅樹林植物混生林,同時也是海茄苳在台灣分布的北界。此地還自行車道,黃昏時在紅樹林邊騎乘觀賞落日,應該是很棒的。


中午我們隨機走到「堤緣雞塢」,還剩一桌,我們就坐定喝茶聊天,等廚師隨機出菜。


這裡的豬腳很好吃,記上一筆。飯後老闆招待啤酒一手,老闆娘送給母親們一朵現採的鮮花。


回到家後還有時間,我們又去騎車。很酷的阿伯與車。


我很喜歡黃昏的時候到南崁逛逛街,吃吃冰,吹吹風,看看往來的車輛,當夕陽落在教堂的十字架頂端時再買些菜回家做晚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