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Sandy的店,今天任務達成,並且有了很好的收穫。還有時間,我轉進洪福宮~一個我喜歡的小地方。

和兒子坐在棚下,有點滴雨。老闆娘一直要我們換到亭子裡,我堅持不要。點了臭豆腐和貢丸湯,食物沒有特別好吃,但這種味道卻很難在別處找到。


「這裡應該有人來拍戲過…」我跟兒子說。

廟口戲台邊、賣著香火餅乾的小雜貨店、大樹底下的小吃,還有座位擺到涼亭裡。不知為什麼,我就是喜歡這調性。比甚麼高檔西餐廳還吸引我。「夏天晚上去海邊夜遊,再到這裡吃個消夜,多好哇」我說。「可惜,怕不久會消失」,我若有所思。「怎麼會?這裡應該都是固定客…」兒子說,我:「只要她兒子不想接手,麵攤就沒了」。

其實,我真不想它消失。就算老闆的後人不想做,租給別人也可以。

回到家,先盥洗吃點心,等彬仔他們來。我最後選了「加軒屋」,有日式居酒屋風格的料理店,去過兩次。

阿媽堅持不出門,老爸老媽、我們一家四口、彬仔一家四口共十人,在週末夜、母親節前夕愉快進餐。


兒子理了個大光頭,成為焦點。至於為何理光頭?因為騎自行車提早將安全帽取下,被主任看到,通知教練。教練的處罰方式就是理光頭。


其實我們都覺得他理光頭還不難看,運動員這樣也方便多了。

彬仔小女兒眼睛很大


加軒屋的烤鯖魚,鮮嫩又富含油脂,我很喜歡。


三五好友來這裡也很適合,只是店內座位不多,吃飯時間很容易客滿。

回家路上順道去億客來買些食物,兒子將小堂妹放在籃子提。我說等會將她一起結賬。


到家後,放寒溪越野賽的照片來看,老媽和彬仔他們沒參與到,大概覺得光看照片已經是灰頭土臉,真正下去騎還得了。

他們走後,兒子說再看個電影應該就充實了。

我挑了部國片「寶米恰恰」,還不錯,大家都看得很有興趣。

而今天這樣過,真是很充實。

週日是母親節,兒子和女兒有讓媽媽驚喜的計畫,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忙進忙出。

我和老婆去屋後散步,雨後初晴的下午,鄉間田園的空氣透著清新氣息。

晚上姑丈和姑姑來了,繼續慶祝母親節。飯後孩子們獻上自己改造的創意蛋糕,還有卡片和一張我們一家四口的合照。

他們說,蛋糕除了水果和奶油,其他都是他們弄的。


相片則是下午他們要我幫忙挑的。我想,對於母親來說,重點是孩子,而孩子又是小時候可愛。所以我挑了2003年去走魚路古道的全家福照片,那時兒子六歲,女兒不到四歲,一個裝著鬼臉,一個扮黑熊,模樣逗趣。

一天終了的時候,我和老婆躺在床上看著十年前的照片;我們談著,小孩以前好可愛。但人生是不可回逆的,所以我努力地經營、記錄,與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