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2816_調整大小.jpg        

 4:50A.M.被吵醒,有人顯然整夜沒睡;我猜大概是不習慣露營的人。我被叫起床雖然無奈,至少可以看日出。

 

清晨的日月潭

 IMGP2724_調整大小.JPG IMGP2725_調整大小.JPG IMGP2735_調整大小.JPG  

六點多拔營出發前往塔塔加自行車大賽的集合地點-水里商工,還沒吃早餐的我們傻眼了;工作人員竟然在收攤。網站公布的鳴槍出發時間明明是七點,他們還回答我:「是六點半出發,大家都知道啊,你不知道嗎?」我懶得回答,只想唱陳明章的歌:「不想要講話,阮只是想要拿一支菸來點火」,雪特別白咧,這甚麼狀況?真令人火大。

 

掉頭趕緊去追兒子,想不到半小時而已,他們已經衝出那麼遠,覺得一直追不到。

 

7:13終於追到兒子

 IMGP2763_調整大小.jpg  

天空藍的無垢無瑕

 IMGP2772_調整大小.jpg IMGP2824_調整大小.jpg  

玉山國家公園的景色沒話說

 IMGP2811_調整大小.JPG IMGP2814_調整大小.jpg IMGP2863_調整大小.JPG  

車手全身鮮豔的裝備和周圍的藍天白雲綠樹等顏色相互輝映、相得益彰。

 

能在這裡騎車競賽,雖然辛苦,但也很值得。

IMGP2871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我看環法賽的風景,未必勝過新中橫,能在這麼壯麗的風景下騎車,是個很棒的人生經驗啊。

 IMGP2760_調整大小.jpg IMGP2862_調整大小.jpg  

中橫地標-夫妻樹 

 

IMGP2935.JPG

 

我不能幫兒子騎,但可以幫他補捉騎過夫妻樹的畫面

 IMGP2931_調整大小.jpg  

兒子過去後,女兒聽我說這是新中橫地標,也要跟它合照。新中橫她來過至少兩次,但是當時還很小。

 

當然我和老婆一定要拍啦,除了夫妻樹,還有自行車選手做背景。

 

過了夫妻樹,比賽終點塔塔加在望。

 

等頒獎的同時,我們醒悟到還沒吃早餐,看看時間已是10:45A.M.。糟糕的是,可吃的東西已經不多。

 

帶著乾糧和飲料走向休息平台,聊勝於無。

 

沿著棧道往上走,發現有一家人已經捷足先登。「讓一讓,讓一讓」其中貌似父親的男子叫孩子讓出位子給我們。我連聲道謝,另一位說不用謝,這是要買票的。我知道他是開玩笑,回說兩張大人一張小孩。

 IMGP2948_調整大小.JPG  

他們帶了好料來享受天地精華,並不吝於與我們分享:「來,吃吃看,我們自己滷的豆干…」我於情於理要謙遜一下,他們說:「不要緊,反正已經買票了,不吃白不吃」,我:「喔,原來這是一票到底的,很划算」,大家笑在一起。

 

他們幫我倒了一杯自釀的米酒配花生,酒精純度很高;而其中蘊藏的人情味可也不低。

 

時近中午,他們開始煮火鍋,邀我們一起共享。但兒子說比賽完有點想吐,吃不下。我們再三道謝後,驅車往台18阿里山公路準備上中埔交流道一路南下。

 

開到100K竟然坍方了,這下得回頭,北上再南下,真是差很多。回程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,一隻猴子爬上對向車的引擎蓋,駕駛怕摔著牠,不敢前進,一時動彈不得。

IMGP2952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我將車子開近,拿起相機猛拍。不料風水輪轉,猴子轉移陣地,跳上我們的引擎蓋。

 IMGP2956_調整大小.JPG  

剛剛還在笑人,這下換自己動彈不得。

 

幸好我們人類還是比猴子聰明多了,我拿一小團麵包往旁邊丟,成功「調猴離山」。

 

只是這猴子太皮了,臨走前拉了一坨屎。因為很靠近前檔,我們都沒看到,直到竹山停下來買蜜番薯時才發現,原來我載了一坨猴屎開完新中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