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92日是青棒亞錦賽對戰韓國的日子,也是在中華隊史番外篇還我一個公道的紀念日。

晚上八點半老單傳了張有夠模糊的照片給我,隱約看的出是棒球賽(我知道最近有青棒賽),半看半猜先攻隊伍是TPE,後攻是誰就不得而知了。

回家也忘了這回事,弄了點東西吃,十點多轉到體育台比賽還沒結束。打給老單,他說投手是「成虎」,我:「你沒唬我吧,成虎,我還成龍。」第八局53中華隊領先。九局上無功而返,九下韓國連兩人出局,眼看勝利在望,誰知道中華隊投手陳琥將他保送上壘,接著是今天打出全壘打的又打出二壘打,這下二三壘有人,明明勝利在望卻搞到成這種局面。

歷次國際賽韓國隊第九局逆轉的場景記憶猶新,我跟女兒說:「一支安打就兩分,怕會被被追平然後輸球。」「好怕被逆轉喔」我Line老單。

下一棒姜白虎,陳虎對白虎,雙虎對決,白虎擊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。那一刻,場內中華隊的教練、球員,場外有看轉播的台灣球迷,眼淚與鼻涕齊飛,人臉共草地一色。「你可以不要看嗎?我一個人看好好的,你一看變平手」老單罵我,唉,我還真無法辯解。

緊接著我們虎哥終於解決下一棒,留住一些希望。儘管士氣不在我們這一邊,而且中華隊實在打不到對方投手的球(九局才五支安打)

延長賽第十局,突破僵局制;每次看到這個總覺得,突破的都不是中華隊的分數,而是投手或球迷的心臟。

中華隊又是先攻,在突破僵局制是不利中的不利。更糟的是中華隊真的打不好韓國隊投手的球,而那投手很討人厭。

有趣的是韓國隊投手耍寶,牽制暴傳讓中華隊站上二三壘,接著一壘又傳偏,形成中華隊滿壘不過卻一直被三振,我感到要輸球了輪到最後攻擊機會陳琥擊出滾地必死球,我大嘆一聲(竟被我料中),結果一壘審判safe,擠回超前分看著重播鏡頭我們都發現那位裁判好愛國。

既然死裡逃生必定後福不淺,這幾乎是鐵律,接著韓隊投手投出觸身球,再擠回一分,韓國隊換上白虎救援,不過兩分對突破僵局制來說不夠保險。

這時中華隊仍是滿壘,但已經兩出局。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,中華隊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形成125,這時可說是要輸也難了。

最後半局,中華隊派出下鉤球投手失一分成功關門,而我也洗脫了「毒藥」的汙名。

我跟老單說是我功勞,他說:「沒有你九局早結束」,我說:「因為我,你才有這麼精采的球賽可以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