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3181_調整大小.JPG  

帶著櫻花蝦、一口蟹和炸魷魚回到快樂白沙,營地的燈都亮了。快節奏的音樂傳遍四周,大家一身休閒,散落在美食區、酒吧與海灘。

 IMGP3175_調整大小.JPG  

IMGP3179_調整大小.JPG IMGP3185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洗完澡,先到酒吧露天座等老婆小孩。

 

露天區有大螢幕播放影片,吧台24小時營業,臨海區還有躺椅,睡到天亮也是可以的。總之,真正的休憩就是不要有計畫,不要顧慮太多,甚至甚麼都不想,讓大腦跟隨身體的渴望。

 IMGP3180_調整大小.JPG  

等到妻小來會合,我已經在座位上聽著音樂混合海浪聲,假寐了一會。

 

拿出吃的喝的,享受悠閒的時光。這種氛圍更適合情侶或夫妻,會讓我想起一部很經典的電影「雞尾酒」;陽光、沙灘、俊男、美女、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…完全符合島嶼度假的元素。

 IMGP3189_調整大小.jpg  

點了調酒:龍舌蘭日出和性感沙灘。前者是我推薦的,因為對龍舌蘭酒有偏好。孩子們第一次嘗試調酒,我提醒他們小心後勁。

 IMGP3211_調整大小.jpg  

墾丁年年來,但很少到酒吧喝酒,因為有小孩不適合。只有之前和胖希去鹿角喝了幾杯啤酒,除此就是自己買個一瓶解渴。不過來到這裡,有點酒精的催化是不錯的,不然氣氛太「硬」了。

 

有一年我和老婆來墾丁,那時還沒結婚。我們逛街累了就在露天吧喝調酒,兩個人兩根吸管共飲一杯,很美好的回憶。

 

坐在露天吧,仔細端詳兒子女兒,孩子長大了。再過一陣子,兒子都可以陪我喝酒了。女兒近來很注重穿著打扮,買了不少衣服和配件。雖然他們大了會有自己的生活,不能像小時候,我一聲令下就跟著去上山下海,但是做父母的只要每隔一陣子,可以這樣家人聚在一起,就滿足了。

 

對我來說,今晚是「大混酒」。啤酒、紅酒、調酒,喝下肚真是名符其實的雞尾酒。混酒是我的罩門,還好今晚都只喝一點點。我跟大家分享年輕時去pub的經驗,喝不少啤酒後,又喝了「深水炸彈」和「自殺飛機」,成了史上醉的最厲害的一次,後來常被老單和金皮取笑。

 

老婆不會喝酒,兒子女兒初步觀察酒量有遺傳到我。我跟女兒說,女孩子酒量好,比較不容易被灌醉,但不要輕易顯露。

 

聊得正熱烈時,忽然來了一位客人;是隻漂亮的白色寄居蟹。

 IMGP3205_調整大小.JPG  

時間已是十一點,雖然大家心裡還不願將一天就此結束,但精神實在撐不住了。

 

翻開我們家的墾丁露營史,從最早期的墾丁大街濱海露營區,後來我發現白砂露營區(在快樂白沙隔壁)的海很夢幻,到胖希介紹萬里桐巨石營地(去了很多次),直到這回的快樂白沙,都各有特色。

 

而快樂白沙的度假村型態很適合歡樂的度假心情,所以我們決定再住一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