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走進去社頂公園,兒子就在草叢中發現一隻黃灰澤蟹,我直說:「看吧,這裡果然是個生態豐富的好地方」。因為我曾在社頂公園看過蜂鳥、山羌。

步道走沒多久就下起雨,在密林裡不怎麼淋的到,我就跟女兒說繼續走,不用怕。

過一座小橋,雨水讓橋下黃流滾滾,


女兒說:「我感覺裡面好像有鱷魚」,為增加刺激我說:「搞不好真的有。」

拉氏清溪蟹,是本島體型最大也最兇悍的純淡水蟹類


黃灰澤蟹,台灣特有種淡水蟹


霜白蜻蜓


一線天峽谷,雖然濕滑泥濘,我們還是走進去


社頂公園有野放復育的梅花鹿,女兒是為了牠才肯跟我跋山涉水,可是一直沒看到頗為失望,我跟她說,你一直想看就看不到,等你不經意時,牠也許就出現你眼前。

我們走到大草原,沿路都沒有遊客,地上有動物腳印,感覺像在探險。

回到停車場,繼續開車南下。

熱帶海洋風情


來到香蕉灣,太陽現身,有人在浮潛。我見機不可失,立即帶著兒女換裝,然後投身湛藍海水的懷抱。


老外的狗也穿救生衣,跟著他們一起游泳。


我們下水的地方水竟然是淡的。

可以解憂消愁的碧藍大海


角蝶魚


人字蝶魚,身上有人字紋


偽裝很好的魚


石龍子嗎? 珊瑚礁岩上竟然有這種東西,第一次看見


一轉頭看到這塊珊瑚礁岩,真像暴龍哩。這隻暴龍眼睛、嘴巴、牙齒俱全,真是維妙維肖。


發現一個小洞穴,和女兒進去探險,裡面陰暗頗為刺激。


洞裡的魚群


女兒要游過去,膽子可真大。我不准;萬一卡住可不是玩的。

想到現在都市小孩,甚麼都不會,甚麼都不敢,著實很感慨。孩子甚麼樣都是大人培養出來的,父母自己不能,可以去拜託人,再不然就花錢。把錢投資在孩子的性格養成,是很值得的。

啊,說教完畢(驀地想起胖希老婆說的,我很會唸)。

今日浮潛在鎮海宮前吃便當後結束。

接著去後壁湖,天氣又轉陰雨。

小雨中的後壁漁港


有艘遊艇船身彩繪著旗魚,女兒要合照,我說你的頭髮還沒乾,風正好吹來,好像是被旗魚尾巴打濕。

下午進飯店check in,休息了一會,戶外活動一整天,躺在柔軟的床上真舒服。

傍晚前進關山看夕照。

田庄所在


邊喝咖啡邊看夕照實在浪漫


我們聊到八點才離開,到恆春吃小吃。回飯店後孩子們還去打撞球,老媽和老婆去按摩。其它游泳池、蒸氣spa等設施都沒用到,因為太累了。

我旅行很少把預算花在住宿上,因為玩都來不及了,哪有時間在飯店游泳。有人因為住高級飯店,認為花了大把鈔票不好好利用很可惜,殊不知這樣做損失的是更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