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原本打算讓老婆好好補個眠,怎知6:55被女兒叫醒,要我們載她去同學家。

 

既然到桃園就順路辦點事,然後往三峽去。

 

還是想到山裡走走,但因為昨天晚睡,今天下午還有電影,故不打算走太遠。為了避免在山上餓肚子,我們先去三峽市場買吃的。

 

把肚子和背包裝了些食物後,走回祖師廟準備過長福橋開車。「你不是說要吃豆花?」老婆提醒了我。

 

阿伯的豆花中規中矩,薑汁挺夠勁,而且還免費續加。這我真是第一次遇到。每個來的客人他都會問要不要加薑汁,如果客人說要,他就會豎起拇指說:「好」,彷彿在稱讚內行,還會告訴客人加薑汁免費。

 

後來他聽說我們要爬山,還讓我們加到保溫瓶裡,非常大方。

 IMGP5593_調整大小.jpg

老婆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我在車上等她時看到的

 IMGP5594_調整大小.JPG  

吃小補大?吃甚麼小,補的又是甚麼大?天哪,我真的老花了,原來是大埔小吃。

 

大俠梅花鹿的角色現身街道?

 IMGP5595_調整大小.JPG  

唉,怎麼一直妄想;是電影後遺症嗎?

 

老婆上車後,我隨意開到一有個四等控制點的林道,林相優美,我們決定留下來野餐。

 IMGP5596_調整大小.JPG IMGP5601_調整大小.JPG  

茶園邊的歐式建築

 副本 (2) IMGP5603_調整大小.jpg  

秋意

 副本IMGP5616_調整大小.jpg  

走在林道裡,只有我們兩人,故可以盡情聊天。講到假的」、「黑心商品」話題,想到上次聽到山友說的笑話:有個人想自殺,買到假農藥,喝了一瓶沒死。他想說這樣都不會死?該當是苦難結束,必有後福,於是買了瓶酒來慶祝。想不到他買到的是假酒,就一命嗚呼了。

 

坐在樹蔭下,我們拿出涼麵來吃。吃完還有橘子、蘋果,都是早上買的。

 

接續之前話題,老婆說她同事去歐洲自助旅行,我說:「假的」;她一連說了幾件事,我都回答:「假的」;因為萬法無有真

 

「照你這麼說,一切都是假的…」老婆問:「那世界上有甚麼是真的?」

 

我說:「萬法無有真,離假一切真」。

 

她說:「很難吶」。

 

我說對呀,真的很難。像我知道妳是會生滅的,是假相。可是要我對妳「知幻即離」,我做不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