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ket  

星期天上午休養生息,下午2:40有場電影「火箭男孩」,晚上有個喜宴要參加。

 

吃過午飯後,我躺了二十分鐘養精蓄銳;這是應當的。看藝術電影應該有好的觀影準備。說到這裡,我實在不能接受看藝術電影還要邊吃東西的人。還有開演了才進場在座位中穿梭的人也很討厭。

 

原本最後一場電影是要一家四口去看,所以我選了「火箭男孩」;結果兒子沒放假,就找老爸一起去。

 

這部片不論內容或片名,都容易令人聯想到「十月的天空」;事實上,「十月的天空」原著也叫「火箭男孩」。只是「十」片在俄羅斯,「火」片發生在柬埔寨。

 

「十月的天空」主角年紀較大,面臨瓶頸與短暫放棄,無奈的投入礦工工作那幕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

「火箭男孩」主角年紀較小,面臨的困境是當地雙胞胎會帶來厄運的宿命,母親因為他的間接關係死於一場意外,身為雙胞胎的他,從此更難擺脫親戚的眼光。

 

但是因為他的聰穎與鍥而不捨,終於學得火箭的突破性製法。全劇的高潮當然是最後一幕,當他參加百萬獎金的火箭大賽時,主辦單位以他年紀太小而不接受他參賽,他懇求爸爸替他參賽發射火箭,奶奶卻在一旁阻止:「不要,你會被炸死」。

 

面對故老相傳的詛咒(關係到生命)與親子間的情感,的確很難抉擇。

 

最後關頭,爸爸衝出去幫他。

 

當火箭沖天的那一刻,觀眾的心也跟著昇空了。火箭飛得很高,「戳到老天爺的屁股了」裁判這麼說。小男孩也獲得了巨額獎金。

 

教育家史賓賽說,如果熱情和興趣一開始就得到順利發展,那大多數人就會是英才或天才了。

 

好的勵志電影總是令人激賞與感動。尤其這是第一屆桃園電影節我選的最後一場電影,值得紀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