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fupload513dc0cc2bcef.jpg  

當我第一次聽到這片名,聯想到的是「怪俠一枝梅」;因為是台語黑白片,所以我以為它是受當時國語的賣座片影響;當看到電影海報,演員都套著鹿頭、羊頭時,我發現我錯了。

 

會看這部片是中央大學107電影院的蕭經理推薦,我和她很聊得來,她還是我學妹。

 

10/17下班回家,吃了晚餐,和老婆趕到107電影院,上一部片還沒演完;原來我家開車到這裡只要15分鐘。

 

「大俠梅花鹿」是一部真人禽獸裝童話電影;也就是人穿著羊、鹿等服裝,演的是童話故事。

 

森林裡的野狼吃了一些小動物,弄得人人自危;群聚裡的「反骨」狐狸精因愛不到梅花鹿而引狼入室,帶來一場浩劫。最後梅花鹿出手除去吸血狼,拯救了大家。

 

故事內容集結了「狼來了」和狼要吃鹿,鹿找樹公、老牛和白鵝仙子評理等童話故事,尤其老牛說,我辛苦耕田一輩子,臨老還要被殺來吃,跟你救了野狼他卻要吃你也差不多…但是當鹿和野狼走後,老牛哭著說:「原諒我,我還是懼怕野狼而沒有說出公道話」,這幕投射到現實生活剛剛好,人生實在充滿太多類似的情節。

 

集合許多動物的力量收拾大野狼,以及最後大家扛著大野狼凱旋而歸,彷彿「彼得與狼」的劇情。

 

而這個片名也很令我好奇,梅花鹿的行為可稱為「大俠」沒錯,但是這片名實在會讓人誤以為是武俠片。是當時有很多「大俠XXX」的賣座片嗎?就像現在的「捍衛XX」、「終極XX」。但不曉得當年有沒有造成民怨。

 

全片的idea,我不知道是哪來的?據蕭經理說,這創意全世界都沒有過。

 

由於上班一整天,下班後馬不停蹄的趕來看電影,已經有點累。加上劇情比較卡通,有些片段我昏昏欲睡。但是此刻回想起來,卻有點奇幻的感覺,不知道是因為頭腦的昏沉,還是因為全片的創意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