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6384_調整大小.JPG  

星期六7:30起床,雖然計畫要去復興鄉宇內溪上游的白紗瀑布,但內心卻沒有幾分把握可以成功。

 

倒不是白紗瀑布很困難,關鍵還是在於「人」。老婆起床後慢慢吃早餐,高速公路開始塞車,到了三民還得買午餐。

 

小烏來瀑布,上下各一個深潭,潭水碧綠,瀑型頗為壯觀。

 IMGP6202_調整大小.jpg  

轉進卡普產業道路後,晴空下的林道吸引我頻頻停車拍照,時間已是10:00。

 IMGP6206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記住登山口是「卡普52」電桿,但是許多電桿看不清編號。我邊開車邊和老婆聊天,再次探望電桿時編號已來到「92」。「哦!」天啊,別老是在爬山時跟我開玩笑。

 

定睛一看,這裡是北插登山口,一戶人家的屋前停了好幾部車。我走下去問一位原住民,他說這裡也可以到白紗瀑布。

 IMGP6208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們依照他的指示,鑽行草叢間,至於能否找到路,殊無把握。「有了,」原住民朋友說要過兩顆大石頭,「第一步走對了,」我跟老婆說。

 IMGP6230_調整大小.JPG  

「問路、原住民、瀑布」這個場景似曾相識;對了,2009年春節,我們去屏東神秘谷尋找陰陽瀑布,也是這樣揭開序幕。

 

過了一會,看到綁著登山條的樹木倒在路旁,心想應是颱風打斷的吧,和老婆往旁邊的路徑走去。又過一會,感覺不對勁,因為沒有登山條。別人怎樣我不清楚,我爬山都是依賴登山條。

 

退回原路,「又要抱憾而歸」的感覺浮上心頭。「唉」我就知道沒這麼容易,對著老婆嘆了一口氣。此時瞥了一眼「登山條倒木」,突然我福至心靈:「那是登山口!」「太誇張了」竟然要從倒木底下的草叢鑽進去。

 

但,這才僅僅是登山口而已。

 

之後的路是高遶、過溪,整座山只有我們兩個。之前有部電影,有錢的男主角為女主角包下整座中央車站;我們不必花錢就享有整座山,不是更棒?最近看了一本書「窮人的幸福」,像我們這種沒錢的人,幸福來源就是要這樣一轉念。

 

北插告示牌

 IMGP6252_調整大小.JPG  

過程中的努力

 IMGP6244_調整大小.JPG IMGP6275_調整大小.JPG IMGP6318_調整大小.JPG IMGP6376_調整大小.JPG IMGP6389_調整大小.JPG  

過程中的景色

 IMGP6287_調整大小.JPG IMGP6323_調整大小.JPG IMGP6367_調整大小.JPG IMGP6369_調整大小.JPG  

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不知道還有多久會到,「早點出發就好了」,不免想起Renoir。這是我喜歡跟他約爬山的原因,只有他能早起。而跟他約好了,老婆就不會賴床。我邊走邊在心裡分配:一個月選兩個週六跟Renoir爬山,一天和老婆慢遊,一天不排行程。週日則是家庭日。這樣就是理想狀態了。

 

有一次過溪,不想弄濕涼鞋,行險跳上一顆溪石,結果踩滑了,濕到褲管,連帽子也掉到水裡。

 

還有一次跌了一跤,屁股坐在銳利如刀的裂岩上,還好沒甚麼大礙---褲子。

 

這宇內溪的瀑布,沒有想像中容易到達。因為很多時候路跡明顯的山徑都是錯的路,沒跟著登山條絕對迷路。

 

想當年我們還沒甚麼登山裝備時,一家四口來到這一帶(不記得多深入),因為沿溪兩岸的楓紅景致而回程摸黑一段路,而那次連瀑布影子也沒看到。

 

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喝水,吃巧克力補充體力,感受大自然靜謐卻不寂寥的神秘。當路程漸漸在大石上跳越,以及在石壁上蟹行時,我知道白紗瀑布應該不遠了。

 

 IMGP6386_調整大小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