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6409_調整大小.JPG  

最後一次過溪,白紗瀑布不經意的出現我眼前,瀑布規模不小,經過一番跋涉,終於到達目的地。

 

「到了,」我對老婆大喊,拉她上來大石。

 

「值得吧!」我說:「繼續上」。老婆:「還要上?」我:「當然要到瀑布邊吃午餐啊」。

 IMGP6438_調整大小.JPG  

跳著巨石來到瀑前,拿出排骨便當。雖是便利商店買的,此刻卻成為最佳美味。

 IMGP6414_調整大小.JPG  

我和老婆穿上外衣,瀑布掀起的風挟著水珠,在照不到陽光的山谷有點涼意。

 IMGP6415_調整大小.JPG  

瀑布底下的彩虹

 IMGP6413_調整大小    

今天有運動、有森林浴、看到綠色植物、還有瀑布的負離子;坐在瀑布前,我總會想像生命因此多活三十分鐘。

 IMGP6406_調整大小.JPG  

老婆聊到夫妻感情好實在是上天的禮物;以前歐洲王室的婚姻,國王與皇后並不一定看得順眼。英王子喬治四世完成傳宗接代任務後就不碰他老婆了,甚至在他加冕儀式時,僱了職業拳擊手將他老婆擋在門口。當拿破崙死時,喬治四世的手下向他報告:「您生平頭號敵人已經過世了」,他竟然說:「天啊,是她」。

 

回程估計會比較快,因為不用找路和拍照。但事情如果都如人所預料,人生就太乏味了。

 

剛開始,我們把來程的走路、過溪、攀岩倒過來做一遍,也還順利。後來老婆跌倒次數增加,我笑她「鬆懈了」。有次過溪換她摔跤,帽子掉到溪裡,我說很公平,大家帽子都濕了。

 

聽聞狗吠聲時,好像馬拉松比賽已經看到終點線,這時卻有個流浪漢跑過來抱住你死命不放,而你無論如何無法擺脫他去衝線;就在我們過溪爬上高遶路線時,登山條失去蹤跡。

 

「不可能啊」我邊找路邊喃喃自語;那種情況就像有人惡作劇,綁了登山條要故意引人走上錯的路。

 

環顧四週,不僅沒有登山條,也沒有路跡,試了幾次後,不小心扭了腳,心情有些緊張。

 

我們愣在原地,一時想不到要怎麼辦才好。

 

其實在這種低海拔山區過一夜不會怎樣,倒是接踵而來的事令人壓力大:「夫妻登山迷途…距離民宅僅數百公尺…」這樣還迷路,而且還上新聞…以後別做人了。

 

想到這裡,嚇出一身汗,趕緊努力找路;好消息是腳不嚴重。

 

老婆說往回、向上走看看;走了一下,有路跡,但不知是否正途。再走一段,終於看到可愛的路條,接上來時路。為什麼我常能帶老婆小孩去爬高山,因為他們不但不會拖累我,往往還能辨識方向、幫忙找路。

 

我們研究了一下,不知溪床為何有那個路條,真是害人。

 

當走到原住民養鴨的池塘時,我要老婆幫我拍張照,並握拳高舉雙手說:「逃出生天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