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某天,我跟女兒說這個週六我們騎車去湖口和妳哥哥會合,然後三個人一起騎回家;想不到她異常乾脆的說:「好」,於是我開始期待…

 

週五下班後我在餐桌前跟她說隔天的計畫,想不到一通電話來,頓時豬羊變色。她原本跟同學約好逛街,同學說要提早到吃午餐時間。為了不使她為難,我慷慨的說:「你去吧;欠我一次」

 

更晚一點,兒子來電,說明天練車場。「果然跟計畫的不一樣」,幸好我沒多認真計畫,不然欲哭無淚。

 

老婆感冒,週六早上我獨自騎著R1000出門,沿著領航南路,目標楊梅。我跟兒子說,我往南騎,你練完往北騎,電話聯絡。

 

青埔附近出現一座很大的地藏王菩薩像

 IMGP0380_調整大小  

桃園國際棒球場造型就很像地藏王的帽子

 281671388_m_調整大小  

埤塘邊的木棉花,倒影為池水染上淡彩

 IMGP0383_調整大小  

天氣晴朗,風吹的使人不感到悶熱。我騎著車,調勻呼吸,沉澱心情,體會真實的人生。不是說騎車是真實人生,而是眾生本來都活在虛妄之中。

 

到了楊梅,我騎到校前路的「自然麵」,早餐還沒吃,這會已成早午餐。我點了大碗乾麵和貢丸湯,因為上上禮拜來和老婆合吃一碗小碗,覺得意猶未竟,但一時沒想到此刻獨自吃一碗大碗是上回四倍的分量。結果是到下午還很飽。

 

兒子來電說很累,要坐車回家;我掛了電話想,今天的騎乘,口味有點太清淡。

 

不這樣想都沒事,每次這樣想的時候,不久「精彩的」就來了。在女兒和兒子陸續「背叛」之餘,我本想北返去找老婆,不料才騎到華映突然聽到「噗滋」一聲,我腦海馬上浮現縱貫路邊那家腳踏車行的身影,因為知道我馬上要去那理報到了。

 

看到華映門口的杜鵑花,不知幸還是不幸;除了該公司員工,我看也只有牽車的人能仔細欣賞。因為徒步的少之又少。

 IMGP0387_調整大小  

楊梅國小前「秀才自行車道」地圖,大致是桃67+桃71+115縣道繞一圈回到梅小。是條不錯路線,原本我也可完成,可現在看起來有嘲笑的意味。

 IMGP0388_調整大小  

之前閒置的老建築現在規劃成楊梅故事館

 IMGP0386_調整大小  

牽車到車店,我跟老闆說,每次騎這裡都要來看你。

 

回程我繼續邊騎車邊冥想,進入一種舒服的、接近自我催眠的狀態,我想著歷次獨騎,享受著自在卻又渴望回家的心情。

 

老街溪自行車道

IMGP0396_調整大小  

當口渴達到最高點時,我去便利商店買了瓶冰啤酒;好久沒喝了。

 

新口味

 IMGP0398_調整大小  

到了老婆那,竟發現兒子比我早到一小時。老婆拿出杜老爺冰淇淋犒賞我們,我邊上網邊吃,不知不覺吃了許多。今天吃大碗乾麵、喝啤酒、吃冰淇淋,可說將消耗的熱量補回來,完全沒減到增加的體重。

  IMGP0399_調整大小   

晚上再出發,去小云滇吃米干;兒子還沒來過新店址,我們說,真可憐(練車的緣故)。

相片1117_調整大小  

買了阿伯燒仙草然後去中原逛夜市,我們走在路上,不知不覺四個人手勾在一起,路人想必會說:「這家人感情也未免太好了吧?」

 相片1121_調整大小  

我開玩笑說,乾脆你們將一隻手搭在前面的肩膀,盲人都是這樣走路。結果他們還真的照做,四個人串連一起,我走第一個。我說要演就演到底,大家要翻白眼才像。經過停車場出口,有輛車看到我們竟然真的馬上停車,害我們笑到肚子痛。老婆說,路人一定在想:「這家人真可憐,四個人有三個是瞎子」。害我們又大笑。

 

我們玩了很多東西

相片1126_調整大小 相片1124_調整大小 相片1120_調整大小 相片1118_調整大小  

 

老爸一直打電話來,因為明天掃墓,五點半要起床;可惜這並未嚇到大家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