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3971_調整大小

從楊梅回家的路上,我們已決定連夜去宜蘭;因為兒子說,如果睡一覺再出發,可能半天就沒了。

 

午夜的礁溪街頭,仍有不想睡的遊客在探索穿梭著。

 

每當假日前夕,就有「正義之士」要出來「主持正義」啦(假日前夕吃個消夜是正義的)。

 

齒留香蒸餃的確不錯,「那是甚麼?」我看到隔壁桌有碟小菜,心想嘗試。「香菜捲」另一隔壁桌接口答道,嚇了我一跳。

 IMGP3955_調整大小  

我們點了一份香菜捲,「第一隔壁桌」還指導:「要加薑絲才好吃」,兒子:「pro的」。

 

吃完我帶大家去之前來看到的一家pub,因為是樂團之夜,現場充斥著熱鬧音樂聲。

IMGP3961_調整大小   

看著周遭大部分比他老爸年紀還大的客人,台上老歌手唱著台語老歌,兒子首先覺得「不對味」。

 

但是我卻不以為然,想留下來聽看看。正好老闆娘特別優待我們,「就當作另類的pub體驗也好」,我心想。

 

剛開始,我看到幫我們調酒的是位阿姨,心想這還真是特殊體驗,第一次遇到這種bartender。

IMGP3962_調整大小   

氣氛倒是不錯

IMGP3973_調整大小 IMGP3972_調整大小  IMGP3968_調整大小   

接著一、兩對客人紛紛起舞,這看在年輕人眼裡難免格格不入,甚至有點窘。

 

後來老闆娘上場演唱,歌聲出乎意料的好,職業級的。她唱了國語歌、日文歌,獲得滿堂彩。下場後還可以和客人翩翩起舞,真不簡單。我在猜,她年輕時應該是萬人迷。

IMGP3967_調整大小   

至此我們開始對這家pub改觀。仔細觀察經營團隊,是三位阿姨級的女人,老闆娘能歌善舞還肩負經營重任,是靈魂人物。另一位也是舞林高手,與第三位合力負責吧檯及其他工作。看她們認真的態度以及充滿人生閱歷的感覺,我漸漸生出敬意。

 

再看樂團,不含老闆娘竟有三組之多,而且不是合成音樂那種一人樂團。Solo的時候現場氣氛達到頂點,尤其是鼓手,女兒說他超厲害。

 IMGP3980_調整大小    

客人看得出都是常客,平均年齡大約五十(以上),有位阿伯穿西裝打領帶舞藝高超,竟似相當重視這週末的樂團之夜。

 

我想起年輕去pub的經驗,一堆年輕妹妹只會拱你喝酒,客人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比較起來,這裡讓我感覺越發不一樣。

 

最後一棒主唱掀起另一波高潮,他唱了首年輕人的歌(老婆對兒子女兒說,該不會是為你們唱的吧),拉近了與年輕觀眾的距離。接著I don't like to sleep alone引起我深度共鳴,第二part他還翻成中文唱出:「我不愛,一個人睡覺…」。

 

另一首也是老歌-Diana,主唱功力展露無遺,現場如癡如醉。等到Quando Quando 唱出,兒子女兒都聽過,我想連年輕人的心他也擄獲了。

 

最後樂隊奏出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旋律,主唱竟然唱著搖滾版的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,「What a band」我心底浮現這句話。

 

營業時間結束前十幾分鐘,大家紛紛離開,沒人因喝多在盧。透過監視器看到有人是開Jaguar,整個場面非常自律。

 

「我們去跟主唱合照」,兒子跟我與最後一棒主唱合照留念,謝謝他給我們一個愉快夜晚。

 

買單時我跟老闆娘豎起拇指:「妳歌聲很好」,她沒說甚麼,只是給我一個比微笑還淺的笑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