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老媽去平鎮,走112縣道至大溪南興,難得騎機車,也有一些難得的經驗。


騎著50cc載老媽和兩大包物品;原本走高速公路是很快的路程,此刻卻覺得有點遙遠。隨著路途的延伸,小綿羊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,
騎了好久才到平鎮。一停車,它就自動熄火了,然後踩了好一陣才啟動,過程中還發出不尋常的聲音。


離開平鎮後,機車開始出現異狀,我油門摧到底,速度始終無法突破15km/hr,只比騎自行車快一些,沿路騎的有點尷尬。有個騎的很慢的歐巴桑,偏偏我騎的更慢一籌,感覺好像在跟蹤她。


經驗告訴我,應該是機油不夠,引擎也有問題。我撐到機車行,買了瓶機油,加了大部分,剩下的一小部份加進油箱。過了一會,它果然又恢復了風采。


我開始無後顧之憂的邊騎邊看景物,感覺滿不錯。看著平鎮到大溪這條112縣道,曾經在這附近吃過一家很好吃的蝦仁餛飩,吃完後還買了好幾盒生的帶回家。老板還敎我們怎麼煮、煮幾分鐘,很執著於專業。可惜當時還沒寫網誌,我記性又差,忘記那家店確切位置了。


在大溪南興里(112縣道)的路邊,某個廟前看到百年老榕樹和令人驚艷的向日葵花田。


然後,是此行讓我驚訝的---豬逛大街。


怪了,這又不是蘭嶼。


今天搜尋網路時發現一個獨特的網站,版主很對我脾胃,網站主要介紹老樹,他騎著重機到處尋訪老樹,暱稱是「下輩子做棵樹」,部落格名稱「願能看遍宇宙所有的老樹神木」。


看到一個人對一件事物那麼執著認真,令我感動;尤其是對於大家比較少關注的議題。此外,他的文筆幽默詼諧;例如某次他媽媽掏了五千元要他去買考試用的參考書籍,結果他把錢都拿去買老樹書籍,還說書籍是如何如何的精美詳盡,如果沒買「偶還做什麼老樹觀光客呢?」,這句話在他問自己五次之後,買了十本老樹書籍,不僅花光媽媽的五千元,自己還倒貼一萬多。


在旅行過程中我曾經對神木老樹產生興趣,也拍照集結彙整;但是跟這位版主比起來,情感上與所下的工夫,差太遠了。


願能看遍宇宙所有的老樹神木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v-boby/profil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